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哈利•波特七》将有两主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3:47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甘丹)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邓布利多校长的死就已经让众多“哈迷”伤心一次,但这一次J·K·罗琳似乎要再一次让“哈迷”失望,本月26日她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透露,在将要出版的第七本书中至少有两个主角会死去,但是她并没有透露这两个被她赐死的主角中是否包括主角哈利·波特。

  罗琳将怎样安排哈利·波特的命运一直就是读者很关心的问题,作者在日前接受一

家电视台采访的时候承认,在小说的最后,会有至少两个主角死去。但被问到更多细节时候,罗琳说她不希望收到反对的信件和其他一些干扰,因此拒绝在小说出版前透露更多内容。她还表示自己现在写的小说结尾,和自己很早以前写的原稿很像。她说在1990年,当她还是一个失业的单身母亲时就写下了故事的结尾。她还说,将主角赐死,是以防在她去世后别人续写她的故事。

  目前,新书的出版日期和书名罗琳都一直没有公布,也有国外媒体报道这部让众多读者等待的结尾篇预计最早也要在2007年上半年和读者见面。不过,罗琳曾经透露,她将以“伤疤”二字为小说画上句号。她表示,这是因为哈利·波特额头上的伤疤是他和伏地魔之间的重要联系标志。

  记者致电哈利·波特系列图书中文版出版方人民文学出版社,责编王瑞琴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为止也不了解最后一部书的内容,但一直以来作者都曾暗示过主角哈利·波特可能会在和敌人的战斗中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