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第二届MFA不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05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天蓝 实习生金煜)在赵薇、刘孜、柴静等首届明星MFA(艺术硕士)入学前,第二届MFA招生工作将于7月中旬展开。近日,全国MF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次炤表示,第二届MFA招生将不增设院校、不扩大招生规模。

  记者从MFA专业学位入学及招生发布会上获悉,MFA首届招生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年报考人数共计4138人,计划招生1390人,32所试点院校共录取了1095人,录取率约在26%。

  7月中旬至10月,今年MFA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展开,大部分招生高校已公布了招生简章,考生也可到中国艺术硕士网或是非官方公益网站“艺术硕士论坛网”里寻找报考信息。在谈到今年的招考细则上,王次炤介绍,目前暂不增设新的院校,不扩大招生规模。此外,根据学位中心提议,今年的入学资格全国联考在题型、题量和分值测算等方面将会有一些调整。

  据悉,今年MFA报考已受到广大高校关注。日前记者在北大举行的首届MFA沙龙上了解到,去年清华在报名的260人中招收了30个艺术硕士,今年还将在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两个专业上招生。北师大影视与艺术传媒学院今年将在音乐、美术、中国书法艺术和艺术设计专业上招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