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石头”首映掌声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13 光明网

  

“石头”首映掌声不断

  虽然导演宁浩(右)和主演郭涛(左)及主创人员没有大明星,但《疯狂的石头》首映反响热烈。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制图/李铁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掌声,三分钟一波;笑声,五分钟一次。昨天下午,在华星

影院IMAX影厅举行的影片《疯狂的石头》首映反响热烈。虽然映后走上舞台的影片主创没有一个明星,但是黄建新、陈可辛、陆川等业内同行的掌声更具含金量。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疯狂的石头》遭遇各地媒体的追捧,消息传到北京,使得昨天的首映式门票十分紧俏。华星电影院为此将放映安排在座位数最多的IMAX影厅,可是380多个座位还是不能容纳到场的观众,工作人员为此临时又增加了20多张椅子。

  《疯狂的石头》中没有明星加盟,男主角郭涛形容这部影片的演员个个“其貌不扬、猫三狗四、歪瓜裂枣”,这种评价竟然还得到了其他演员的认可。而长得更像老百姓的导演宁浩、编剧岳晓军和摄影杜杰也在片中先后出场,将这种别致的演员风格推向极致。

  电子变奏版的“天鹅湖”、在昆汀电影中常见的多视角主观镜头组合,恶搞《碟中谍》的经典桥段,以及重庆话、青岛话、唐山话、广东话的一锅炖,让“石头”显得颇为与众不同,而就是这种“十三不靠”的风格却让观众始终掌声、笑声不断,跟着石头一道“疯狂”。

  ■现场花絮

  刘仪伟给郭涛挑刺

  《疯狂的石头》在重庆全程拍摄,片中绝大多数演员说的都是重庆方言。对于郭涛的台词,主持人刘仪伟挑起了刺,他称自己是地道的四川人,他认为郭涛虽然演得很好,但是重庆话说得不怎么地道,对此郭涛虚心接受,他还诚恳地表示,片中的台词都是他在片场一句一句学的。

  徐峥主动请缨客串

  《疯狂的石头》中没有大明星,最“大牌儿”也只能算是客串演出的徐峥。和老婆陶虹一起参加首映式的徐峥主动交待说能参加这部影片是沾了陶虹的光,“本来宁浩是准备邀请陶虹出演一个角色,我们俩平时共用一个电子邮箱,结果我误以为那是发给我的剧本,看完之后兴奋地去找导演,才知道原来宁浩请的是我老婆。”陶虹因为没有档期错过了这部影片,徐峥最终却阴差阳错地成了“大坏蛋”。

  ■观后反馈

  宁浩获同行高度评价

  除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宁浩本人也得到众多导演同行的高度评价。陆川认为《疯狂的石头》是一部非常自由的影片,勾起了他多年前拍摄《寻枪》时的记忆,他还专门跑到台上意味深长地说,“宁浩,再这么坚持下去,小刚该紧张了。”映后的酒会上,黄建新和陈可辛两位导演也在兴奋地交流着对这部影片的观感。

  陈可辛说,“《疯狂的石头》不像是一部内地电影,宁浩对幽默的把握在香港电影中都极少出现。”被宁浩视为“偶像”的黄建新则将《疯狂的石头》称为一部“聪明”的影片,“想做到聪明需要的是智慧和经年的积累,宁浩有非常出色的驾驭细节的能力,法国新浪潮、意大利新写实主义和昆汀的黑色影片都在这里有所体现,导演将这种当代流行的拼贴艺术方式运动得十分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