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中华盛鼎”亮相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9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曹露报道

  日前,一批采用碧玉雕琢而成的“中华盛鼎”亮相南京,分别在南京博物院和中央商场一楼专柜陈列,并接受收藏爱好者的订购。记者获悉,首批投放南京市场的十尊玉鼎现已全部订空,现在每天仍有许多人前来咨询,其中部分人士当场明确表示了购买的意向。

  中华盛鼎每尊售价近2万元。据“中华盛鼎”南京发行商、秦邦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中华盛鼎”是根据于1974年河南郑州出土的国家一级文物“商鼎”创意而成,计划限量开发999尊,其中编号为009号的盛鼎被南京博物院作为永久院藏。盛鼎宽23厘米,高40厘米,其主体部分的原料采用了新疆昆仑山所产的碧玉,系由整块A级碧玉精心雕琢而成。

  中央商场专柜的营业员告诉记者,由于发行商不同,玉鼎在各地专柜的价格也不一样,再加上玉料的质地有高有低,制作而成的玉鼎的品质也有所不同。其中有一位购买者特地从上海赶来,一方面是冲着南京市场的低价位而来,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够挑选出品质更高的玉鼎,最终在中央商场专柜陈列的玉鼎成为他的满意之选。(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