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评论:被李咏忽悠与伯乐“骗”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06 温州新闻网

  央视“梦想中国”2004年总冠军王思思近日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上大倒苦水:当初参加《梦想中国》,李咏给她的承诺是:成为冠军给她签中国最大的唱片公司,还会有一笔100万元的高额奖金。但这些几乎都没有兑现。现在公司居然要让她去酒吧唱歌。王思思气愤地说,自己被李咏忽悠了。

  前几天问一个朋友怎样看选秀,他说:“参加选秀的人,脑子里估计都可以养鱼了

。”此言自是有些恶劣的玩笑话,不值一提。但王思思的话提示我们,有些选秀活动本身确实“进水”严重,值得注意。连央视的许诺都进水了,可想而知,其他选秀活动该是多么波涛汹涌。之前,记者在采访中也曾听到几个选秀冠军的抱怨:2004年某省级电视台主办宝贝大赛,曾承诺给冠军一辆汽车,但是相隔两年,这位选手还没见到汽车的影子;2005年某市电视台举办旅游小姐大赛,许诺给冠军奖金1万元,但最终她只得到了一堆“等值化妆品”。主办方的不诚信,真让选手们心寒。

  现在,电视上的选秀节目层出不穷,不少新人脱颖而出,甚至有的一脚就踏上了星光大道,千里马遇到了伯乐,选手自然会对主办方千恩万谢。“千里马”王思思被慧眼识得后,奖金没拿到,被随便塞给一个唱片公司,伯乐倒背着手走开了:管你是千里马、万里马,节目结束了,伯乐下班了,你就自生自灭吧!当初,李咏曾无限关爱地对王思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门是进来了,就看你未来的路怎么走了。”或许,她现在能琢磨出话里有另一层含义。

  电视台和商家不是活雷锋,大部分选秀都重在“秀”而绝非“选”。没有选手怎能“秀”出钞票来?致力于“为中国歌坛、演艺事业贡献力量”的选秀,不能说没有,但想必人家还更看重自己的收益。选秀中李伯乐、张伯乐、王伯乐出来了,他们睿智、幽默,他们真诚、热情,他们诱惑、催促一匹匹畏葸不前的雏马儿:出山吧,出山吧,富贵荣华在等着你们。马儿们被感召了,它们被伯乐牵着在闹市上绕了一圈又一圈,尽享千里马的美誉。然而,能步入富贵帝王家的终究是少数,大部分还是回到饮浊水食糟糠的生活,这难免让它们愤愤不平。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所以千里马更要学会相伯乐,不要被大嘴的伯乐忽悠了。

  来源:《齐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