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杨振宁看“杨振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05 光明网

  

杨振宁看“杨振宁”

  杨振宁和夫人一起欣赏自己的雕像。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昨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的吴为山雕塑艺术展不仅吸引了大批艺术界人士参观,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也和夫人翁帆一起欣赏了自己的雕像。

  南京大学教授、美术研究院院长吴为山透露,他和杨振宁有十年的交往,曾经创作两尊杨振宁塑像。第一尊汉白玉头像已经捐赠给清华大学,展出的这一尊则是自己今年新创作的,是根据杨振宁身穿风衣的照片塑造,“昨天杨先生看到画册,说了句‘极好’”。而昨天在参观中,杨振宁夫妇在杨振宁雕像前曾短暂停留,点头称是后,匆匆看过展览就离开了。

  昨日,吴为山还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一件“似与不似之魂———齐白石雕像”。这尊青铜齐白石造像重750公斤,3米多高,是齐白石系列中最大的一件。杨振宁也称赞他创作的“齐白石”雕像“捕捉了一个癯然独立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