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威尼斯七人评审团组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54 光明网-光明日报

  

威尼斯七人评审团组成

  卡梅隆·克劳的最近一部电影作品是浪漫爱情片《伊丽莎白镇》,他是目前美国最重要的文艺片导演之一。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杨林)当地时间7月4日,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美国
著名导演卡梅隆·克劳和意大利演员兼导演米切勒·普拉西多加入电影节评审团,电影节终于找到了剩下的两块“拼图板”,七人评审团正式组成。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9日举行。

  三个导演,一个制片,三个演员

  卡梅隆·克劳是美国独立制片界的干将之一,擅长导演风格清新、温暖人心的电影,其代表作包括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甜心先生》和令凯特·哈德森一举成名的《几近成名》等,2001年之后执导的《香草的天空》和《伊丽莎白镇》反响平平,不过美国著名导演的地位已经坐稳。

  米切勒·普拉西多(MichelePlacido)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活跃在意大利影坛,后来又进入制作界,曾经自编、自导、自演过2005年的电影《犯罪小说》。

  之前,电影节已经宣布评审团主席是法国女演员凯瑟琳·德纳芙,另外四个评审团成员是韩国导演兼摄影师朴赞郁、西班牙电影导演毕加斯·路纳(BigasLuna,代表作《乳房和月亮》)、葡萄牙老牌电影制片人宝罗·布兰科(PauloBranco,1999年的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和俄罗斯著名女演员查尔潘·卡玛托娃(ChulpanKhamatova,代表作《再见列宁》)。

  “好人”不着急,《立春》在冲刺

  目前威尼斯电影节尚未公布竞赛片名单,在华语电影方面,贾樟柯的新片《三侠好人》去年底就已杀青,但由于后期制作的问题没赶上戛纳电影节,昨日贾樟柯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他正忙于拍摄广告,《三侠好人》的后期制作仍没有完成,现在也不怎么着急,并没有以威尼斯电影节为目标。刚刚拍完《立春》的顾长卫也正在为后期忙碌,2004年他的《孔雀》曾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银熊奖,继而为电影发行铺好了道路。昨日顾长卫的助理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确实在为威尼斯电影节冲刺,如果后期制作赶得急肯定会报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