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李静首推个人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53 光明网

  

李静首推个人杂志

  在每期《静》杂志封面都会出现李静的照片。

  本报讯(记者刘玮)著名主持人李静出杂志啦!近日,由李静携手《男人装》推出的国内第一本个人杂志《静》正式创刊。据悉,这是国内第一本以专人名字命名的杂志。

  谈到从电视界转向杂志界的初衷时,李静告诉记者,个人杂志其实在国外影响很大,“美国最受欢迎的主持人奥普拉就有自己的个人杂志,排名全美第六位,并且拥有一批最忠实的读者。”李静坦言,奥普拉正是自己心中的偶像,她希望能像奥普拉那样,通过这本个人杂志,让喜欢她的人更加深入了解她和她的生活、工作、社交圈,“其实《静》和一般的女性杂志一样,做的就是服装、美容、明星、情感这些内容,这些话题我在自己的节目中都有涉及,所以也算熟悉。”

  据李静介绍,除了每期杂志封面都会出现她的形象照片,杂志的选题、策划都由她参与,带有强烈的“李静观点”外,《静》还是与她的社交圈紧密相连的,“这个杂志是与我的社交圈联系在一起的。我有一些比较熟的明星、作家,我们可能会拿到更多的第一手资料、图片等等,我的节目中经常出现的心理医生,都可以专门为读者解答问题。”

  作为一本仍然是以时尚为主题的杂志,《静》将要面对的是市场上其他各类时尚杂志的竞争,而“个人化”的特性势必会令杂志的读者群带有一定的局限性,对此李静显得并不在意,“《静》的不同就在于它的分享性,我们不会做《成功的秘诀》之类的引导性的东西,我有时候觉得更像自己牵头做了个群体博客。”

  名词解释:个人杂志

  个人杂志在中国还是个新名词,但在国外影响却很大。美国最受欢迎的主持人奥普拉就有自己的个人杂志,排名全美第六位,并且拥有一批最忠实的读者。

  与一般杂志相比,个人杂志最明显的特点是,每一期杂志都会以本人作为封面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