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世界杯之后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56 光明网

  

世界杯之后看什么

  世界杯之后,电视剧和选秀节目将重新获得更多观众的关注。制图/李铁雄

  本报讯(记者刘玮)德国世界杯即将于下周落下帷幕,而在体育频道停留了一个月的遥控器也将“易主”,电视荧屏将重新“回归”到电视剧的怀抱,此外,各大选秀节目也

都将陆续进入到总决赛阶段,成为世界杯之后最具悬念的电视娱乐活动。

  从世界杯开赛日至今,电视荧屏的焦点基本集中在体育频道,而之前占据荧屏主导地位的电视剧受到的冲击最大。据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介绍,世界杯期间,安排播出的电视剧主要是像《母亲是条河》这类的亲情路线的剧集,主打女性观众群,“收看世界杯的观众还是以男性为主,女性观众相对较少,所以我们安排了一些以亲情为主的,稍微柔和一点的电视剧,在收视人群上和世界杯有所区分。”汪国辉坦言,世界杯期间对于电视剧收视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由于各大电视台基本都注意到了世界杯期间的收视人群差异,所以家庭情感剧在这期间播出较多,收视群以中老年妇女为主。对于青年观众而言,除了观看世界杯以外,选秀节目也是一大选择。

  ■世界杯之后

  热剧

  《范府大院》、《麻辣婆媳》

  在世界杯之后,央视首推了两部大剧,《范府大院》和《麻辣婆媳》,其中《麻辣婆媳》走的是轻喜剧的路线,汪国辉坦言,本剧安排在央视一套,也是为了在世界杯之后能起个“过渡”作用。

  看点

  因为《麻辣婆媳》中描述的家庭成员之间的磕磕绊绊有比较广泛的收视群,而归亚蕾、曾宝仪的组合,也基本包含了老年和青年的收视人群。《范府大院》走的是“大剧”路线,延续了《大宅门》、《乔家大院》等“宅门”系列的故事架构,讲述的是大家族中的爱恨纠缠,以及国仇家恨。其中孙红雷和张敏的搭档也颇受关注。孙红雷此次扮演一个亦正亦邪的的大管家,张敏此次重出江湖,也成为本剧的看点之一。汪国辉表示,对世界杯之后的电视剧收视还是抱有较高的期望值。

  选秀

  《梦想中国》、《超级女声》

  世界杯之后,《梦想中国》、《超级女声》等选秀节目也陆续进入了最后的全国总决赛阶段。《梦想中国》的总决赛将在7月14日全面展开,观众也终于有了短信投票权,18名选手将第一次接受观众的“检阅”。

  看点

  今年开赛以来,《梦想中国》一直“状况”不断,选手退出、对评委的争议、导演辞职,这些都令《梦想中国》的受关注度不断提高。

  《超级女声》的两个重头赛区沈阳、广州的10强赛将在世界杯之后陆续登场,从前面长沙、杭州、成都赛区的情况看,本届《超级女声》的影响大不如去年,厉娜负面新闻不断,郝菲儿的落选,成都赛区的实力平平,这些话题都无法令节目本身达到去年的火爆程度。

  《超级女声》能否重新聚集人气,对全国总决赛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