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奥斯卡又有120人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03 光明网

  

奥斯卡又有120人入会

  《断背山》中的两位牛仔终于进入“权力机构”了。

  本报综合报道海斯·莱杰、杰克·吉伦哈尔、艾里克·班纳、杰昆·菲尼克斯、凯拉·奈特丽……这些人有什么共同之处吗?除了都是当今最红的新生代演员之外,他们还都

在本周三成为获邀加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120个新会员之一,9月20日,这些新成员将参加在好莱坞贝佛利山庄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日后,他们将参与决定每年的奥斯卡大奖归属。

  在这120个奥斯卡新会员中,有39人是2005年奥斯卡提名人选(包括《晚安好运》男主角大卫·斯特雷泽恩、《饶舌歌手皮条客》男主角特伦斯·霍华德等),其中8人还是小金人得主,如最佳女主角拉切尔·伟兹(《永恒的园丁》)。

  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佐格(《灰熊人》)和《鱿鱼和鲸》导演诺亚·邦巴赫以及《慕尼黑》编剧托尼·库什纳也赫然在列。令人惊讶的是,这120人名单中还包括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宫崎老先生对美国的憎恨是出了名的,不知这次入选学院会不会积极履行投票义务。

  学院主席西德·甘尼斯(SidGanis)在声明中说:“两年前学院决定减慢它的成员增长率,在吸纳新人方面更有选择性,过去凡是符合该领域最低门槛的人都能进来,现在委员会要选择其中最有资格的。”

  有79年历史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会员总数超过6000人,共分14个领域(演员、导演、制片、动画、摄影等),每个领域中的会员代表负责挑选新人。

  yoyo

  ■亚洲会员

  江志强成惟一入选华人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此次进入奥斯卡120人名单的业界人士只有两个来自亚洲。除了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之外,就是中国著名制片人江志强。

  江志强是近些年为中国武侠电影赢得国际市场的真正幕后推手,由他担任制片人的《卧虎藏龙》于2000年在北美电影市场上一鸣惊人,之后他又同新画面公司合作,相继投资拍摄了张艺谋的三部武侠作品《英雄》、《十面埋伏》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全面负责这些影片的海外运作。从1980年至今,在美国市场上映的外语片当中,《卧虎藏龙》、《英雄》和《十面埋伏》的票房分别排名第1(1亿2800万美元)、第3(5371万美元)和第16位(1105万美元)。

  除此之外,江志强近些年担任制片人的影片还有《周渔的火车》、《小城之春》、《我的野蛮女友》、《雏菊》和《霍元甲》。

  正在筹备中的李安新作《色戒》和于仁泰新作《最后的吸血鬼》也由他担任联合制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