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刘烨袁泉舞台上更有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28 北京日报

  

刘烨袁泉舞台上更有戏了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将于7月20日至30日在保利剧院开始新一轮演出。昨天,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主演刘烨和袁泉悉数与媒体见面。让孟京辉感到信心十足的是刘烨、袁泉的变化:“我感觉他们俩都成长了,在舞台上会更有戏。”

  刘烨谈起《琥珀》可是神采飞扬。他说,到目前为止《琥珀》虽已在北京、香港、新加坡等7个城市演出过,观众超过6.5万人,但相比于影视作品动辄百万人观看,是“戏剧的遗憾”。所以他干脆当起“托儿”来:“它真的不会让你看了之后感到后悔。反过来说,没看着《琥珀》的,让他后悔去吧!”

  袁泉得知《琥珀》复排时,当即就把自己网上msn的留言改成剧中经典台词,以至于朋友误以为她正遭受什么感情挫折。她说:“这次重排《琥珀》,我感觉就像恋人重逢一样。在看以前演出的录影带时,我下意识就想动弹,我会把这种冲动带入即将开始的排练。”该剧首演至今已过去一年,袁泉觉得自己多了很多对生活的感悟,有助于在新一轮演出中加入新鲜感悟,制造出新火花。

  《琥珀》此番重排,将有何新鲜之处刺激观众的情感神经?孟京辉介绍,他将力图使该剧进入原来轨迹,不过在演员的服装造型以及音乐上会有一些变化,全剧节奏更加紧凑。同时,他还将启用五位年轻女演员。

  《琥珀》目前已巡回演出33场,票房高达1100万人民币。有人认为孟京辉再排该剧多是被商业驱动。孟京辉予以否认。他对自己以前的很多作品都多少感到不足,不过这部戏被他称为精品,因为它体现出一种精神状态,一种灵魂力量,而非戏剧习惯,这正是一个戏剧导演的追求,“我隐藏在剧本和演员之后,完全跟着剧本精神在走。”RJ197

  图自左至右分别为孟京辉、廖一梅、袁泉和刘烨。

  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