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抢走人气 邮市成交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10 新华网

  高温令邮市人流骤减,“歇夏期”的阴影已笼罩在市场上空,成交的萎靡不振是7月初邮市的典型特征。而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使大量球迷漏夜观战,也导致市场出摊率下降,无疑是对处于调整中的邮市雪上加霜。尽管如此,市场并未就此萧条,局部热点仍时隐时现,给了本应沉寂的邮市些许亮色。

  7月初的市场热点虽然有所减少,却没有如往年那般消失殆尽,尽管“会徽和吉祥物

”不干胶小版张和“狗年”全张票再次演绎着冲高回落 的行情,本周前者价格已下挫到 62元,后者也跌至36.8元,但其他热点却在闪现。如“取消农业税”全张票上周从36元快速扬升到50元之后,本周维持在46元强势盘桓,市场货源趋紧。受此影响,今年发行的“漓江”和“航天50年”小版票分别回升到14.3元和34.5元,而“民间灯彩”小型张和“犬”不干胶小版张维持在16元附近盘整。

  编年小型张回升的步伐明显加快, 8元面值超跌小型张的买盘十分积极,如“锡林郭勒”、“春节”、“澳门回归”和“黄河水利”小型张整盒价格本周四已升至540元、550元、535元和545元,小全张中的“君子兰”、“兜兰”、“鼓浪屿”和“民运会”整盒市价也快速上扬到880元、630元、540元和390元。不少品种一周的涨幅逾一成。此外,一度下跌的JT小型张抛压消失,价格也随即回升,本周“水浒(1)”、“三国(1)”、“敦煌(1)”和“梅花”小型张价格分别反弹到72元、82元、85元和78元。

  前两年发行的小版张出现回调,像“人大”、“隶书”、“青铜器”、“毛泽东”和“岳飞”小版张本周已滑落到12.5元、14.3元、32元、51元和28.5元。纪念邮资封片低调盘整,本周缩量的“拳击赛”、“诗歌节”和“解放军报”微挫到1.05元、1.7元和2.3元,新发行的“二炮”因发行量较大,市价由1.2元下挫到0.95元,而“珠峰”、“教育出版社”和“防治荒漠化”纪念邮资封也阴跌至2元、1.7元和1.3元。

  上周发行的两套新邮表现平平,“早期领导人(2)”和“青藏铁路通车”的价格基本上维持在面值附近,但上周末在太原全国邮展期间出笼的“金银器”叠色样张大幅高开于100元,几乎封闭了短线的获利空间,本周四已下滑到83元,投资者对此应格外谨慎。

  7月上旬的市场步入一个敏感期,因世界杯行将落幕,下周市场人气也将重新回升。由于今年发行的第一套“狗年”邮票半年发行期结束,随着发行量的透明,将成为左右今年上半年新邮市价定位的重要参考依据,近段时间新邮波动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短线高度关注“狗年”邮票的发行量,一旦缩量幅度超过30%,今年新邮将形成短期热点。(宝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