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郭敬明为粉丝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4:36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姜妍)一度对张悦然和韩寒等同是“80后”作家的批评采取沉默态度的郭敬明终于做出回应,11日晚,他在自己博客上称,“我是我,读者是读者,不要因为讨厌我而去讨厌我的读者。”

  张悦然和韩寒分别于5日晚和6日中午在博客上发文批评郭敬明,韩寒的文章名字就叫《开始搜集郭敬明粉丝的经典言论》。韩寒在文章中说,郭敬明的不少粉丝“傻,幼稚,

没有是非观,心智就不齐全,发育就不完善。”

  韩寒还表示,这些粉丝觉得别人都在借着自己的偶像出名。

  张悦然也在文章中说,郭敬明的部分崇拜者为了捍卫他,有失正义地诋毁了别人。

  对于韩寒和张悦然对自己粉丝的批评,郭敬明在为自己粉丝辩护的文章中说,任何的过错或者误解都不是自己粉丝引起或者制造的,并称矛头可以直接指到自己身上。

  虽然郭敬明告诉大家不要因为讨厌自己而讨厌自己的粉丝,但他却说可以因为讨厌自己的读者而讨厌自己,因为“毕竟是他们对我们的喜欢,引起了你的嫉妒,不满,或者某种我无法知晓和理解的情绪。”

  文章里,郭敬明还借用了其他几位作家的话,他说看几米的书里说:“为什么我的眼泪,只有躲在黑暗的电影院里,才可以流下来呢?”自己合上书也在想这样的问题。他还引用了“自己很喜欢的女作家”安妮宝贝在博客上的一段话,称“这个世界上肯定有你不能了解的东西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