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龙泉寺后突现非法墓穴,相关部门已予以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石兴龙记者王健实习生袁飞) “隐身”龙泉寺后毁山造墓,并擅自在寺院后墙上开门迎客。14日,一个“藏匿”在龙泉寺后的非法墓地,被雨花台区相关部门联合取缔。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非法墓地位于将军山风景区龙泉寺后阮家山南面,墓地毁绿近5000平方米,山坡从上到下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墓穴,约200多个,都用黑色大理石和水泥板砌

成。墓地四周没有道路与外界相连,“进口”和“出口”都开在龙泉寺的后墙上,门口还“蹲”着一对石狮子。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墓地属于违法建筑,没有任何用地和建设手续,当事人擅自在寺院围墙上“开门”也属于违法行为。

  据当地民警介绍,这名违法当事人姓阮,他听说经营墓地利润丰厚,而且公墓的价格呈逐年走高之势,便萌生了私建墓地的想法。今年3月份,他看中了龙泉寺背后一块“风水宝地”,便纠集一帮人非法强占了该山坡,并喊来施工队大兴土木,砍树木,盖违建,平场地,砌墓穴。为了不让人发现,该“工程”基本上都是在夜间施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非法墓地就已经初具规模。

  接到群众举报后,雨花台区相关部门昨天一早对该墓地进行了突击联合执法,一举将其取缔,拆除违法建筑(所谓“墓地值班室”)100余平方米,摧毁非法墓穴200多个,种植松树500多棵,恢复绿地5000多平方米。

  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追究阮某等人的法律责任。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