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莎士比亚剧集》拍出英国最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26 新华网

  

《莎士比亚剧集》拍出英国最高价

  图片说明:罕见的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13日拍出英国最高价。

  英国媒体14日称,一本市面上比较罕见的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13日在英国索斯比拍卖行最终以280万英镑的价格

  成交,打破了英国拍卖史上书籍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

  这部剧本集被认为是“英国文学界最重要的书籍之一”。英国西蒙·费彻珍稀书籍公司最终成为该书稿的所有者。索斯比拍卖行的英国文学专家彼得·塞雷称:“这部当代完整的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极少流通到市场,这也是唯一记录在案的、被私人收藏的一部第一对开本。”此前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很少被私人收藏,大都被保存在博物馆、大学或图书馆中。

  2001年在纽约克利斯蒂拍卖行,微软富豪保罗·艾伦曾以616.6万美元购得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此前报道称,这本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有望打破2001年纽约的拍卖纪录。事实证明,这次拍卖会上最终以520万美元(280万英镑)成交,低于2001年纽约的拍卖价格,已创造了英国拍卖史上书籍拍卖的最高价。

  扉页印有作者肖像

  这次拍卖的这本书不仅保存完好,而且书中空白处还布满读者对作品的评注。这部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书页已经泛黄,由小牛皮装订而成,扉页上印有莎士比亚肖像。据悉,该书大约自1716年起一直保存在伦敦的某神学图书馆里,图书馆主人丹尼尔·威廉斯当年买下图书馆时获得这部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

  莎士比亚于1616年逝世。他的两位前同事收集了他的36部作品,于1623年出版了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后人称其为第一对开本。书中36个戏剧中,有18部作品之前从未印刷出版过,这包括:《麦克白》、《第十二夜》和《暴风雨》等。因此,如果没有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后人将不能欣赏到莎士比亚的这些戏剧作品。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当年共印刷了750本,只有250本保存至今,而完整版本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仅幸存大约40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