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评论:章子怡脾气谁惯坏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36 温州新闻网

  自从1998年出任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女主角以来,短短8年时间,章子怡迅速蹿红,风头一时无双,成为一个享誉国际影坛的大腕影星,代言、片约不断,身价也不断攀升。随着身价的提高,章子怡的脾气也在不断上涨,特别是在片场脾气非常大,常常叉着腰,大声斥责工作人员无能。(7月16日《现代快报》)

  关于明星的脾气,这已不是一个新鲜话题,大明星大脾气,小明星小脾气,有目共

睹。前不久,某音乐人因对某媒体的报道不满,便上演了一幕大闹报社的丑剧,砸电脑、电视,焚小汽车。尽管其后来道了歉,但那种大腕明星的火爆脾气由此可见一斑。

  更有甚者,此前媒体报道某位“相声界大腕”酒后驾车,明明自己撞了别人,可面对别人的质疑却骄横跋扈、不可一世,“不就是几个钱吗?三万还是五万?”那种眼里只剩下钱的德性,简直让人作呕。明星的名气、人气难道就只值几个钱吗?

  笔者不知道章子怡脾气到底大不大、好不好,只知其是目前中国最有国际知名度的演员。但报道说其“常常叉着腰”,“大声斥责工作人员无能”,倘若情况属实,那种吓人的“母夜叉”式的脾气,显然不值得恭维。

  在此,笔者要说的是,这些明星的脾气并非天生就有的,在他(她)们还是一位无名小卒时,往往十分谦恭、温和,甚至不失时机地与观众套着近乎。当名气扩大时,明星的脾气也就来了,因为他(她)有着一批虔诚、笃志的追星族。追星族越疯狂,明星的价位越高,大腕脾性越易暴露出来。

  有专家分析说:明星、追星族二者之间是相互依存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追星族的举动能直观地反映出明星的知名度。正因为追星族的盲目崇拜,便无形中助长了明星的傲气、娇气和坏脾气,以致于他们目空一切,傲然于众人。事实上,时下的追星族们对明星的崇拜已陷入了一种狂热的“病态追逐”之中。稍前有超女出名了,多少北大、清华的莘莘学子竟追随其后高呼“我爱你”。处于如此“热捧”环境中,咱们的明星们能不养成“叉腰”训人的脾气吗?

  因而,要让明星的脾气温顺点儿、友善点儿,最为关键的是追星族们当理性追星,别再“明星一出场,粉丝就疯狂”了。

  来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