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西泠印社春拍成交2.6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4:51 光明网

  

西泠印社春拍成交2.62亿元

  潘玉良油画《非洲裸女》

  

西泠印社春拍成交2.62亿元

  黄宾虹国画《山水四屏》

  本报讯 7月16日晚在杭州结束的西泠印社2006春拍会创造了约2.62亿元的总成交金额。当日下午拍出的潘玉良油画作品《非洲裸女》以902万元的成交价成为全场“标王”。

  据介绍,15日至16日在杭州举行的西泠印社2006年春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汇聚拍品约1300件,总标的达3亿元人民币,总成交率83%,总成交金额(包括10%的佣金在内)达到了2.62亿元,打破了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去年12月秋拍会约2.56亿元的纪录。

  西泠印社2006春拍首次进军油画市场,油画雕塑专场成为“焦点”。全场成交价最高的艺术品也诞生于此———女画家潘玉良作于1972年的油画《非洲裸女》以902万元的成交价拍出。15日,黄宾虹作品《山水四屏》成交价585万元,为当日最高。16日上午的古代作品专场,赵孟頫作品《滚尘马图》拍得649万元。

  (世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