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历史故事剧《天山丽人》今晚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30 河北日报

  首场演出献给省会部分劳模和农民工代表

  本报讯(记者刘成群实习生刘丹萍、高燕云)7月20日晚,由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筹排的大型历史故事剧《天山丽人》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进行首场演出。据介绍,首场演出特别献给省会的部分劳模和农民工代表。

  《天山丽人》是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继评剧现代戏《西柏坡》、《月嫂》之后,历时5年推出的又一精品力作。该剧以美丽善良的维族姑娘———伊帕尔罕(即香妃)的情感故事为主线,着重反映了两个民族文化大融合以及构建和谐民族关系的主题。为确保《天山丽人》剧目质量,该团在创作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组建了一流的主创班子,推出了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袁淑梅为领衔主演的强大演员阵容。

  该剧导演孙丽清、编剧姜朝皋介绍说,该剧从始至终突出一个“美”字。首先主题突出和谐之美,剧目对伊帕尔罕远嫁中原做了新的历史评判,把这位伟大的女性同和番的昭君、进藏的文成公主放在同一历史天平上进行了评价,热情歌颂了伊帕尔罕为实现民族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的巨大奉献,尽现了民族大融合的和谐之美;二是艺术表现上突出融合之美。该剧把评剧戏曲艺术与少数民族艺术元素进行有机的融合。三是整个创作凸显人、物合一之美。

  首场演出后,《天山丽人》还将在省会连续演出两场,之后参加第七届河北省戏剧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