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邮票上参加过长征的著名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27 新华网

  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外军事史上的光辉篇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伟大的历史壮举,是中华民族的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我国邮政部门曾多次发行红军长征题材的邮票,现有30余名参加过长征的著名人物在邮票上得到充分而艺术的再现。现将他们当时在长征中所担任的职务及邮票情况介绍如下:

  

邮票上参加过长征的著名人物

  毛泽东,中央政治局委员,长征出发时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主席。遵义会议后任政治局常委,三人军事小组成员,中央红军前敌司令部政治委员、红军陕甘支队政治委员。相关邮票志号J21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逝世一周年(6-2)“毛主席在陕北”(图1)。

  

邮票上参加过长征的著名人物

  朱德,中央政治局委员,长征时主要任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红军第一方面军总司令、红军总司令等职。相关邮票志号J19中国人民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同志逝世一周年(4-4)“革命的老英雄”(图2)。

  

邮票上参加过长征的著名人物

  刘少奇,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长征时主要任红军第三军团、第八军团中央代表和第三军团政治部主任、中国工农红军大学政治部主任、红军陕甘支队政治部地方工作部部长。邮票志号J96刘少奇同志诞辰八十五周年(4-3)“在边区作报告”(图3)。

  

邮票上参加过长征的著名人物

  周恩来,中央政治局常委,长征时主要任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红军总政治委员、第1方面军司令员兼政委。相关邮票志号1998-5周恩来同志诞辰一百周年(1)“军事家周恩来”(图4)。(昝鸿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