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一本《红楼梦》小人书卖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46 新华网

  一本稀缺的《红楼梦》小人书能卖到上万元!以淘换老物件闻名的潘家园旧货市场将于8月10日至15日举办潘家园特色文化周。除进行连环画交易会外,还将启动“潘家园文化讲堂”,请收藏文物专家为古玩艺术品爱好者进行免费讲座、免费鉴宝等活动。

  8月10日至13日,潘家园旧货市场将举办第二届连环画交易会。过去逗孩子们玩的小人书现在火得不得了,市场价节节攀升。“成套的老版的《红楼梦》现在能卖到四五万,其

中比较稀缺的单册一本市场价1万元。”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收藏委员会副主任秦杰介绍说,他有一本1938年出版的《大战临沂》,只有16页,当时的定价是5分钱。“几年前我花20元在潘家园买的,现在值四五千。”

  现在全国有4000万连环画爱好者。据潘家园旧货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潘家园首届连环画交易会上,一周左右的时间成交额达数百万元。其中一位东北的爱好者自己开车运来八箱小人书,有的三五千元一本,有的几百元一本,几箱小人书卖了100万元现金。

  潘家园旧货市场将为古玩爱好者开设“潘家园文化讲堂”。结合潘家园的特点,邀请书报刊、瓷器、玉器、青铜器、字画、古典家具等业内的专家举办讲座,并在现场进行免费鉴宝和咨询。据介绍,讲座将不定期举行,一般安排在周六,市场提前一周发布相关信息。另据介绍,在文化周期间,潘家园旧货市场网站将正式开通,将为古玩艺术品爱好者提供一个网上欣赏、交易的平台。

  (闫建立)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火花烟标油画 画家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书标文房四宝像章徽章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古玩古董鉴宝蜡像陨石奇石观赏石集邮 邮票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