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助阵张信哲演唱会 王飞雪唱响《我的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成群)8月13日晚,“情歌王子”张信哲的北京演唱会“时空寄情”如期举行,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其中,张信哲与来自《梦想中国》八强选手之一的王飞雪共同演唱的歌曲《我的祖国》成为整场演唱会的高潮。

  此次张信哲北京演唱会依然是情歌为主,以跨越时空、歌唱爱情为主线,从牡丹亭、梁祝时代的“良缘如梦”,到阮玲玉时代的“城南旧忆”,再到现代的爱情故事。第三部

名为“烽火情愁”的片段,讲述的是一段战乱中生离死别的爱情,再加上张信哲深情演绎的《从开始到现在》、《爱不留》等经典歌曲,让观众们不禁为之感动,潸然泪下。

  在张信哲宣布要请出第二位嘉宾,与自己合唱《我的祖国》时,台下早有很多观众大声喊出了王飞雪的名字。张信哲说:“原来你们都知道了呀,那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王飞雪!”

  这首歌唱到高潮时,王飞雪从后台缓缓升起,华丽登场,台下观众爆发出一阵阵尖叫和喝彩。“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飞雪激越、高昂而又不失婉转、优美的歌声深深震撼了全场观众。一曲终了,灯光转暗,全体观众对王飞雪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

  不同于以往,本次张信哲演唱会融入了交响乐和影视歌曲等元素,并将传统民乐与流行音乐的形式巧妙结合,既实现了音乐形式与场地特殊性的融洽,同时也保留了张信哲简单、直接、纯净、真诚的演唱风格。而一首与王飞雪合唱的《我的祖国》,以及与同是来自《梦想中国》的选手“新青年组合”合作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是本场演唱会的绝佳亮点。

  事后,张信哲说:“王飞雪的表现十分出色,发挥也很稳定,这首歌里的几个高音和转折的音节都拿捏得非常到位,她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非常幸运能有她这样的搭档与我一起演出,我希望今后经常有机会与王飞雪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