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哥伦布曾是暴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6 新京报

  新发现档案证明其曾在加勒比实施酷刑

  本报综合报道 那个发现了美洲大陆,开创了世界新纪元的哥伦布,竟然曾是个贪得无厌的暴君?最近西班牙史学家发现的档案揭露,哥伦布曾是加勒比地区贪婪残忍的统治者,他对手下实施了极其残暴的刑法。

  史学家范若拉称,在美洲当时第一个西班牙统治区,即现在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哥伦布曾任七年的总督,并实施“暴君统治的一种”。期间,哥伦布实施了残暴的惩罚,包括割下罪人的耳朵鼻子,把妇女裸体示众,然后卖为奴隶等。

  范若拉介绍,一个偷玉米的人被割去了鼻子耳朵,还被卖为奴隶。一个妇人不小心说出哥伦布出生晚则遭到了他兄弟的惩罚,她被剥光衣服,绑在驴身上示众。历史学家说,当时他的兄弟建议割下这妇人的舌头,哥伦布竟然还表扬了他,认为他保卫了自己的家族。

  七年统治期后,哥伦布和他的兄弟被迫回到了西班牙,“统治者希望他去解决问题,结果他只在制造问题。”

  范若拉说。

  这些档案在西班牙君主那里存放了多年,最近关于哥伦布野蛮残暴的谣言越来越多,这份文件才被得以公开。档案作者受伊丽莎白女皇和西班牙冯·哈布斯堡-洛林皇帝的要求,调查哥伦布,结果就出现了这些档案。

  史学家去年在西班牙瓦拉朵丽市档案馆里发现了这些档案,其作者波巴蒂拉后来替代了哥伦布,成为美洲印第安人的总督。(金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