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梦想中国》决出5强 保定女孩吴琼涉险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30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成群实习生杨春芳)8月18日晚,笔者应邀到央视《梦想中国》直播现场观看六进五比赛。在现场,笔者欣赏了参赛六强出色的表演,见到了落选的人气选手山野、朱奇伟、蒲洋和著名音乐人郭峰、孙悦等嘉宾。根据最后短信投票的数量,赵姝得票最低,止步六强。来自保定的女孩吴琼在最后一刻成功晋级。海鸣威以138883的最高票数获得“人气王”称号。

  六进五的比赛是一场被誉为“原创之夜”的主题比赛。《梦想中国》剧组精心设计了几个好看的环节,成为全场的亮点。节目开始,上轮“人气王”熊汝霖领衔主唱了主题曲《梦想一起来》,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通过小熊极具魅力的嗓音演绎出来,显得与众不同。在第一轮的比拼中,六位选手的参赛曲目均采用英皇曲库创作的歌曲,从黄鑫的一首《随时出发》,到赵姝演唱的《绽放》,六首原汁原味的新歌让观众们意犹未尽。

  接下来,山野、朱奇伟、蒲洋等原创歌手作为嘉宾在现场观众的尖叫声中再次登上梦想舞台,一展歌喉,这些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在了大家面前,让现场的歌迷们兴奋不已。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海鸣威与黄鑫的票数分列一、二名,直接晋级五强。

  第二轮比赛中,观众们欣赏到了来自选手自己或朋友原创的歌曲。吴琼为大家带来了落选选手朱奇伟创作的《Apple》,在她深情演唱的同时,台下的山野、曹雪、连婕等人手牵手一起合唱,台上台下遥相呼应,场面十分感人。随后,罗永娟登台,演唱了山野的原创歌曲《你幸福所以我幸福》,一向擅长唱快歌的“小黑”此次唱起山野的歌显得含情脉脉,让大家见识到了一个不同于以前的罗永娟。被网友誉为“英文歌王”的熊汝霖此次也换了招式,搬出了自创的中文歌曲《一如既往》,实力强劲的小熊这次的表现又博得满场喝彩。本轮最后出场的赵姝的参赛曲目是由落选的李凯年作词作曲的《一个人的梦游》,这首歌早已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当伴奏响起时,全场观众都站起来随着节奏舞动起来。第二轮比赛结束,评委郭峰、孙悦以及徐岩对吴琼、罗永娟、熊汝霖以及赵姝这四位选手的表现做了专业的点评。这一轮比赛,根据观众投票,熊汝霖与罗永娟票数最高,晋级五强。

  开始第三轮比赛的是吴琼和赵姝,她们使出浑身解数,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她们分别演唱了《温暖》和《西湖千古情》,结果揭晓,两人得票数量分别为103585票和56001票,赵姝以近5万票的差距败下阵来,离开《梦想中国》的舞台。最后,赵姝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感动了所有在场观众。

  比赛结束后,吴琼告诉笔者,能进入6强的选手都是很有实力的,走到目前已经很不容易,因此非常感谢全国观众和家乡父老对自己的支持。“下一场是《摇滚之夜》,我争取用最好的发挥来报答大家的厚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