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齐白石精品将首次在香港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5日电(记者唐昀) 国画大师齐白石的80多件作品,8月25日至11月26日将在香港艺术馆展出。这批作品不但是首次赴港,而且大多为首次公开展出,香港市民可一睹大师的卓越成就。

  此次展览名为“似与不似——辽宁省博物馆藏齐白石精品”,展品精选自辽宁省博物馆藏,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涵盖了齐白石早年及晚期的风格,充分呈现其创作生涯中

不同阶段的艺术成就。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郑月娥24日在展览开幕式上说,辽宁省博物馆前身是东北博物馆,从上个世纪50年代初开始,就有计划地征集齐白石各个时期不同题材的作品,其藏品因而能较全面地展现这位杰出艺术家一生的创作历程。

  展览的题目“似与不似”,出自齐白石的画论,也是他一生追求和探索的境界。齐白石认为,作画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太似为媚俗,不似为欺世。

  为配合这次展览,艺术馆将举行两项讲座,分别为“大匠之门——谈齐白石的艺术”以及“齐白石人生艺术解码”。

  齐白石,湖南湘潭人,是一位诗、书、画、印无不卓绝的大艺术家,历任北京国立艺专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名誉教授、北京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等职。1953年被文化部授予中国人民杰出的艺术家称号,1955年度获世界和平理事会颁发的国际和平奖,1963年诞辰100周年之际被公推为“世界文化名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