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黄永玉举办诗歌吟诵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36 新京报

  刘诗昆演奏《长江之歌》向黄永玉致敬

  

黄永玉举办诗歌吟诵会

  黄永玉呤诵新作《一路唱回故乡》。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曹雪萍)“看凤凰人的眼睛,你明白什么是忠诚;看凤凰人的脚,你知道什么叫千山万水……”

  昨日,“一路唱回故乡”黄永玉诗歌吟诵会在涵芬楼书店举行,刘诗昆即兴伴奏,以“话说长江”的主题曲《长江之歌》向黄永玉致敬。

  《一路唱回故乡》是黄永玉新出的第三本诗集。朗诵会上,黄永玉朗诵的诗作被主持人白岩松戏称为买一赠一,以普通话朗诵完之后再加送一个凤凰话版本。

  刘诗昆即兴弹奏一曲气势磅礴的《长江之歌》向黄永玉表达了敬意,他觉得黄老的人生也像长江一样历经风浪,在沧桑起伏中向前,最后流向水阔波澜的大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