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我国首届矿物晶体国际论坛十月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11 新华网

  七大议题推进中外观赏石交流与发展

  中国观赏石协会近日正式印发了《首届中国观赏石——矿物晶体国际论坛暨精品展》一号通知。这一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活动,将于10月9日~10日在北京举行。

  这次论坛由瑞士AAA国际矿业公司承办,国内外矿物领域的专家将围绕七大议题作主题发言。包括中国观赏石收藏历史与发展,西方国家矿物历史与发展趋势、矿物收藏及市场,中国与国际矿物产地及其潜力,投资矿物晶体收藏的可行性及国际先例,中国矿物和观赏石的市场发展战略,矿物科普教育与矿物展览,矿物与环境、矿物与健康、矿物与收藏及资源开发的关系等。论坛上,还将重点向参会代表推介国内外主要矿物产地及矿物勘探和收藏等相关信息。

  这次会议旨在弘扬中国观赏石文化及特色,宣传有中国地域特色的观赏石及矿物;加强国内地区间及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利用国际矿物收藏与贸易成熟的经验和模式,发展我国的观赏石市场;借助国际友人的矿物精品展示和介绍,掀起国内矿物学知识科普教育的高潮;引入国际矿物观赏石的收藏理念,提高国内矿物晶体的收藏水平。

  这次会展由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学会矿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国际矿物精品公司(美国)、北京确博尔地质古生物研究院(德资)等10家国内外单位协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顺利进行。

  

我国首届矿物晶体国际论坛十月将在京举行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拍卖老照片瓷器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火花 烟标油画 画家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书籍美术书签 书标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珠宝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古玩 古董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