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裴艳玲:火爆“台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52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继合)8月9日至13日,台北市“国家剧院”人头攒动,掌声不绝,我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河北京剧院院长裴艳玲所率表演团的演出,倾倒了当地观众。

  淡季回暖,票房奇迹

  6月至9月,是各类艺术演出的淡季,由于消闲休假、外出旅游,几乎没人敢在这个

档期组织演出。“国家剧院”的经纪人惊呼:“裴老板创造了奇迹。”裴艳玲刚到台湾,消息便不胫而走,远在香港的戏迷也纷纷订票。裴艳玲下榻四天之后,1800人的观众席票销售一空。首场演出,四层座位爆满,承办方不得不在乐池上临时搭建了两排座位。8月10日,“余派清唱”再度引起轰动,座无虚席。接下来的三场演出,观众上座率高达95%以上。

  观众点戏,带病演出

  号称“国宝”的裴艳玲文武兼备、才华横溢,她扮演的武松、林冲等“比男人还男人”。本次台湾之行,当地观众领略了这位艺术大家的表演风范。既定剧目中没有安排她的名剧《钟馗》,可是,台湾的票友众多,很多人都能吟唱其中的经典唱腔。观众再三要求表演《钟馗》,裴艳玲只能临时排练。人们担心她年近六旬,能否应付“旋子”、“下高”等高难度动作。裴艳玲回答:“既然答应,就能演。”当时,她两腿肿胀,硬是强忍着排练、登场,赢得了满堂喝彩。

  依依惜别,盼君再来

  最后一场演出令裴艳玲备感意外。其实,她早就听到了观众的心声,很多人掐着指头算,演完了一场,又演完了一场,惟恐分别来得太快。但这一天还是来了。最终的谢幕,掌声经久不息,一辆花车载着巨大的生日蛋糕上了舞台。当地观众要为裴艳玲祝贺生日。其实,那天并不是她的生辰日,显然,这是大家的一片心意。很多陌生的观众,搂住裴艳玲泪如泉涌,他们盼望这位河北的艺术家明年再来。裴艳玲也极为感动,她说:“这次台湾之行对我是巨大的鼓励。尽管年龄越来越大,我还要多演几场,报答热爱自己的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