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民族歌舞“为东盟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55 新京报

  亚洲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展现异域风情

  

民族歌舞“为东盟喝彩”

  东盟国家演员为中国观众带来大气、华丽的异域风情舞蹈。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记者金煜)8月31日晚,一场聚集了东盟各国风情的演出在北展剧场拉开了第八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这场名为“为东盟喝彩”的大型晚会中,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的国家艺术团献上了充满东南亚异域风情的表演。

  当晚的演出夹杂着民族风情和现代特色。泰国、老挝、文莱、柬埔寨等国家的国家艺术团表演了质朴、展现国民日常生活的民族舞,多为民族打击乐器伴奏,乐调反复演化,演员则以轻柔身姿舞动。坐在升降台上的缅甸艺术团民族歌手则用吹拉弹奏制造了一种热闹的民间气息。而中国民族歌舞团的藏族、傣族和多媒体集体舞则立足于大气、华丽的舞蹈编排。

  除了民族特色之外,两个国家艺术团则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现代感觉。新加坡艺术团的节目《沉默》用人与灰布交融的现代舞以及眼花缭乱的舞蹈编排展现了强烈沉重的现代气息。而菲律宾艺术团则创造性地将民族舞乐器竹板和服装融入到现代芭蕾舞中。

  在场观众针对不同的节目产生了不同的爱好,不少中老年观众表示对东南亚民族歌舞的喜爱,而年轻观众则表示,新加坡与菲律宾两国的表演非常地与众不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