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长期阴跌很难赚钱 灵活处置套牢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11 新华网

  邮市已持续低迷多年,许多散户投资者买入邮票后都被套牢了。套牢后究竟应该怎样处理,大部分散户投资者都盲目地选择了“捂”,这样做有可能是正确的,但也有可能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即造成更深度套牢而难以“割肉”。一般来说买进邮票后套牢了就说明你当时的投资决策很可能是错误的,那就应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分析买进理由

  

  如果集邮爱好者所买的邮票是根据专家推荐、道听途说、朋友建议买进的,对该邮票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那么,套牢后就应考虑及时止损。买了此类邮票极易造成深套,到时可能会带来更严重的损失。

  不可否认,有时有些朋友介绍买卖的邮票确实较准,但是这些“热门”邮票的涨幅大部分都是短平快的,他今天推荐买进某邮票,可能几天后他已改变了注意,抛出了该邮票,而投资者却还死守不放。如果你不了解自己想买的邮票,上策是别买,其次是买进后应设好止损位,控制好投资风险。

  查看邮票质地

  

  邮票的质地是指:1、发行量少。一般以邮票在1000万枚、银币在5万枚、电话通用磁卡在20万枚以内为最佳。2、题材上好。指深受邮市投资者喜爱的各种题材,如生肖邮票、古典文学题材邮票和熊猫系列银币等。3、设计精美别致。能让人看一眼就爱不释手的邮品,如连印形式邮票、小版张、小本票等。一种邮品只要同时具备以上这几点,那该邮品的质地一般就不会差矣。

  如果投资者所买的邮票质地很好,又未经大幅炒作,况且是经过认真分析后买进的,那就可持邮票待涨,逢下跌还可适时补仓,越跌越买,到那时收益率则会更高。这样的例子是很多的。但是,当买入的邮票质地并不佳,套牢后就不能盲目补仓,要考虑适时止损。

  止损出局果断

  

  长期以来我国邮市一直有“六年一轮回”的周期说,具体表现为五年熊市,一年牛市。一般说来邮市投资者在熊市的尾声或者在牛市刚起步阶段买进邮票的都能赚到钱,如果在熊市的长期阴跌中买入邮票的人是很难赢利的,而那些在牛市的顶峰跟风买进邮票的人肯定会被深度套牢,且很难有机会翻身求解放,那就应该果断止损出局。

  不可盲目抛售

  

  如果买进的价位在该邮票历史高位附近,套牢时应坚决止损,因为大多数邮票经过一次狂炒后就失去了再次投资的价值,此时买进的风险就很大;如果买进的价位在该邮票的中低价位区,且又经过了较长时间(一二年以上)的盘整,此类邮票套牢时不可盲目“割肉”,而应考虑持邮待涨。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