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林志玲:“世事都是在审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13 光明网

  

林志玲:“世事都是在审美”
林志玲:“世事都是在审美”
林志玲:“世事都是在审美”
林志玲:“世事都是在审美”

  ■记者手记

  曾经近距离专访过台湾大美女萧蔷的我,终于得见另一宝岛大美女林志玲。

  我记得当时我曾问萧蔷对林志玲的评价,当时正是林志玲最红的时候,萧蔷的回答虽然是高度评价,但是明显也“暗藏杀机”,有意无意地透露了当年林志玲是帮自己试穿衣服的小模特。

  林志玲和萧蔷的美的确是截然不同的。萧蔷美在细节,林志玲却美在气势。这次,我问了两个人相同的一个问题,就是是否介意被看做花瓶,两个在台湾美女圈“明争暗斗”多年的对手,答案竟然惊人的类似,大约的意思就是“被称做花瓶没什么不好,证明你美丽”。

  看来,“美丽流派”截然不同的林志玲和萧蔷的共同之处就是,都有着非花瓶的智商和见识,却乐得在花瓶界挥洒自如,快意人生。

  

林志玲:“世事都是在审美”

  许多女孩子也许都比我更优秀,我只能按我的安排和努力尽力,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我要对得起我得到的。

  美丽的女孩应该了解自己

  新京报:这次你来参加的是女性选秀节目,很多女孩子带着梦想来,志玲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林志玲:大约是做老师。

  我18岁的时候都还是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读书成绩很好的那种女孩子,只是个子比同龄人要高。

  新京报: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变成一个美丽的符号吗?

  林志玲:从来没有。我走到今天这样子,经过了很多的转变,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心。

  新京报:那这个转变的过程是什么样子的?

  林志玲:其实很简单,很自然,就像每天的呼吸一样,呼进去,再放出来,你展现自己给这个世界,也从生活中收到各种各样的回馈,自己一定要守住一个重心,不断地寻求某种平衡。

  新京报:那你觉得你心中美丽的女孩子,是什么样子的?

  林志玲:美,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到最后都是在审美。

  每个人所定义的好跟坏,也都是美的一部分,很简单,做错了,才知道什么是对的。女孩子就像小钻石一样,只有经过打磨,才能让不同的面发散不同的光芒。美丽的女孩首先是了解自己的,是有感染力的,她的快乐你可以感受得到。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觉得每个女孩子都有自己的秘密,就这样慢慢地变成一个发光体。

  新京报:这次为选秀活动代言,你当年参加过选秀吗?

  林志玲:我觉得选秀的节目给年轻人提供机会,不过我没有参加过任何选秀的活动,我的确是一个没有这么大勇气的人,太多的问号阻碍着我。

  新京报:比如呢?

  林志玲:我可能真的是在做艺人的过程中,不断完成的转变。我觉得我自己看得到我变的部分。比如说外在的部分,原来就是戴眼镜、上课的女孩那种,根本不懂得打扮、化妆,到了后来,逐渐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我的性格也一样,我本来又害羞,又安静,很不爱讲话,又有点倔强,在工作中不断互动,磨一磨,慢慢棱角变得圆一点,在这个环境中自己去转变,去长大。

  我的那个他一定要有勇气

  新京报:刚才你在台上走秀,能感觉到有一种不一样的很“林志玲化”的东西,很美丽,很温柔,很独特,这是怎么做到的?

  林志玲:我觉得走秀很重要的就是要把自己放开,不要担心,也不要害怕,同时,我觉得摄影机其实也是有情绪的。

  所以你自己也要有情绪在里面,温柔是一种个性的散发,而不是一个两个的姿势。

  新京报:还有很多人对你的印象深刻是因为你甜美的嗓音,认为娃娃音,很嗲,有没有什么秘诀?

  林志玲:嗲?怎么办啊(笑)我不觉得我很嗲啊。我觉得我现在其实希望自己沉稳一点,如果非要告诉大家我怎么样去讲,就是讲话比较小声一点。

  新京报:过分温柔,也是很多人对你的评价,你怎么看待这个过分温柔?

  林志玲:女孩子的温柔可以化解很多事情,不必要把强悍的一面释放出来,温柔可以解决很多的事情。

  新京报:小S,陶晶莹今年都当了妈妈,我记得你之前也表示过非常想要个小孩子?

  林志玲:计划可能永远赶不上变化(笑)(那你的真命天子出现了吗?)我想,爱情的门如果打开了,我会非常勇敢去爱,小S的状况我看到了,真的非常幸福。

  新京报:你觉得什么样子的男人,才能做你孩子的父亲?

  林志玲:他一定要是一个有勇气的男人。

  新京报:你出道的时候,公开自己的实际年龄,作为一个已经三十多岁的成熟女人,你不害怕后辈的追赶和时间的流逝吗?

  林志玲:你不要把它看做青春的流逝,我现在对生活的态度,只要把自己看做一个好好的个体,美丽,应该是长年累月,从内心出发,透过外在散发出来的。

  不需要去担心年纪大了失去机会。反而我会更好地告诉自己,我能够,我能够。另外我的秘诀就是乐观的心情和正面的思考。我自己觉得自己很乐观正面,一直按照正面的方式走,身边的朋友和环境也会正面的。

  我会尽力对得起我得到的

  新京报:很多跟你合作的艺人,对你的评价就是无论时间多么紧张,多么累,场面多么混乱,林志玲永远是完美的。

  林志玲:是吗,(笑)我不敢说,我是他们所形容的样子。但是在大家的眼里,作为一个公众形象,我很珍惜。每次露面一定要最好的一面,艺人的感染力,应该是正面的。

  新京报:那你自己负面的情绪怎么排解?

  林志玲:安静下来,沉淀一下,事情就不那么大了,再去解决,就好很多。

  新京报:前阵子打算出国?是不是因为负面情绪累计太多?

  林志玲:不是,而是增加你生活的视野和宽度,那都是很好的,平时如果能够请假的话,我也会和经纪人要求多一些假期。

  新京报:介意别人说你是花瓶吗?

  林志玲:我觉得,如果说我是花瓶,那至少说明我还是不错的。然后呢,就是我可能需要时间去得到大家的肯定,可能要两三年,多给我一些时间。

  新京报:你走红时很多人都说你只能红半年,但这么多个半年过去了,你仍旧还在,今后演艺道路更需要好好安排吧?

  林志玲:对我而言,广告的确是我现在事业的一个大部分。虽然今年有过尝试主持。但是,从演艺上来讲,我目前需要克服的可能还是说话,发音的问题。(笑)明年计划开始向电影发展,《赤壁》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新京报:准备的情况如何?

  林志玲:现在已经见过导演,但是还没有拿到剧本,所以我更多的是自己在做一些准备。比如说看一些历史书籍,调整自己的发音,试着更大声说话。其实许多的事情是讲缘分的。许多女孩子也许都比我更优秀,我只能按我的安排和努力尽力,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我要对得起我得到的。

  新京报:如何认识小乔?

  林志玲:在史实上,她只是一个古代的美女,但我觉得她一定是一个有想法的女人,在很多人心里,可能这个女孩子本身就是一个剧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草图。可进可退,我要通过我把这个角色释放出来。

  采写\本报记者雷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