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绝版风景老照片价值高 价格翻了三四倍都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44 新华网

  老照片的价值在于它能够真实和客观地记录历史画面,再现历史瞬间;老照片特有的装饰性、观赏性,逐渐被收藏者认可,成为升值空间较大的藏品之一。同时,老照片在国际收藏市场的身价与日俱增,这一潮流正影响着我国。

  在众多题材的老照片中,风景名胜类的老照片因为其拍摄对象的知名度,特别是有些老建筑因为城市改造而消失后,只有在老照片中才能寻找到它们往日的身影,因此这类老

照片就成为了绝版。在收藏市场上,风景老照片的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上升,从2000年到2005年的5年间,有些风景老照片的价格翻了三四倍不止。

  从现行的老照片收藏市场看,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收藏爱好者较为集中,由于有价值的老照片存量有限,再加上旧城改造、自然景观发生变化等外界因素的作用,这一类的老照片越发显得珍贵。不但一批老照片收藏者在四处搜寻,国内各地档案部门、出版社也把老照片作为影像资料,对老照片的需求很大。值得注意的是,外国收藏者也在古玩市场花重金收购反映风景名胜、民俗风情的老照片。

  民国时期一些照相馆和旅游景点曾经自己拍摄照片,用纸袋包装成套出售给游览者,有12枚、18枚一套各不等,但到了现在市面上风景名胜老照片单张较多,成套也并不多见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风景老照片的价格必将还会持续上涨。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拍卖老照片瓷器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火花 烟标油画 画家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书籍美术书签 书标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珠宝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古玩 古董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