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艺术周售票情况冷热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曹文龙记者邢虹) 本月2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江苏国际文化艺术周”将隆重开幕。14台中外舞台剧目、25场次的精彩展演将一一登场。不过,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却出现了“冷热两重天”。记者昨天从主办方处获悉,爱尔兰《舞之魂》、韩国《乱打》等国外剧目受到南京观众的热捧,而豫剧《程婴救孤》、淮剧《一江春水向东流》等国内艺术精品却遭冷遇。

  熟悉踢踏舞的人都知道,爱尔兰“舞之魂”的演出曾经打破了15个国家的票房收入纪录。“舞之魂”舞蹈团还曾在2004年的央视春节晚会上表演过踢踏舞,短短几分钟的舞蹈片段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此番《舞之魂》来宁演出的消息一出,购票热线就被打爆了。此外,俄罗斯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斯》、《天鹅湖》,乌克兰少儿芭蕾《洋葱头历险记》等国外剧目也受到南京观众的追捧,销售情况十分良好。

  但是,与《舞之魂》的火爆相比,越剧《柳毅传书》、京剧《西施归越》、话剧《纪念碑》等国内剧目的门票销售情况,简直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最少时一天才卖出40张票。江苏省文化厅艺术处的汪人元处长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全国知名剧团的剧目。比如河南豫剧《程婴救孤》曾荣获过第11届文华大奖第一名、第7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爱的剧目第一名等多项大奖,在其他地区长演不衰,这次为了来南京参加艺术周,他们特别调整了演出档期。还有苏州的滑稽戏《青春跑道》,把时下中学生的学习、生活、烦恼以及与家长、老师的矛盾冲突都真实地搬到了舞台。汪处长无奈地说:“国内的精品剧目也有自己的特色,只要你去接触一下,就能感受到它们的魅力,况且此次艺术周的剧目都是我们精挑细选出来的,肯定能满足南京观众的口味。”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