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专家支招:连环画收藏应循序渐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16 新华网

  日前,国家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中国连环画展。为配合本次展览,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秦杰就中国连环画的艺术鉴赏和收藏作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分为7个部分:中国连环画的历史、今日连环画:出版与收藏、中国连环画的题材、中国连环画的艺术、中国著名连环画画家、中国连环画之最等。

  秦杰在讲座中表示,不管是哪个类别的收藏投资,投资者都需要具备应有的基本鉴

赏知识,以

  及深入认识艺术品的水准。连环画作为投资收藏品,能保值增值,是指必须要买到货真价实的收藏佳品,比如老版连环画和中国著名连环画画家的作品;若是连环画收藏投资,则尽可能挑选经典的精品。中国收藏家协会的负责人也表示,收藏投资的最大风险就是买了假货,只要能避免假货,买连环画就不会有贬值的风险。连环画艺术品的投资,充分体现投资者的智力,这种智力表现为多方面的才能与胆识。连环画投资属于中长线投资,投资者不应抱有即时获利的心态。

  秦杰认为,连环画收藏宜循序渐进。新进场的投资者缺少专业知识和经验,对风险估计也不足,因而需要多看多问。以连环画收藏精品为例,秦杰建议,初涉连环画收藏领域者,不妨把收藏目标集中于贺有直、华三川、刘继卣等连环画画家身上。相对来说,这些画家经过几十年的艺术实践,技艺老到,收藏他们的作品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不要看到现在市场上什么“火”就收藏什么,应该去认真挖掘连环画市场以后有更大升值空间的“潜力股”。据介绍,不少投资高手都是先收藏未来热门的品种,待到市场价格达到心理价位之后充分体现出眼力与实力。这样的投资方式虽然周期略长一点,但是投入的资金量比较小,而且回报也很丰厚,因此许多精明的连环画投资者都选择了这样的理财思路。

  北京一位资深连环画收藏专家在现场说:“连环画收藏永远都不晚,从长远来看,收藏是一种很稳定的投资,有些连环画一年就能升值20%至30%。因此,今后几年内,连环画的收藏投资将更热门。”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