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小版张再现强势 邮市板块轮动显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9 新华网

  邮市在9月中旬正式步入了对行情起到至关影响的板块轮动上,随着上周末小版张板块的再度崛起,本月初市场热点捉襟见肘的状态发生质变,市场已显露出活跃景象,消失半年之久的炒区重现是最为明显的标志,预示着邮市的温度在不断上升,成交量自然也处于持续放大的状况中。

  随着新邮热点的降温,上周末小版张板块随即走强,这无疑宣告了新一轮板块轮动

的开始,到本周初

  2003─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表现不俗,大量品种继续扬升突破,如2003年小版张中的“崆峒山”、“毛泽东”、“网师园”、“鼓浪屿”和“篆书”成交价分别扬升至62元、61元、37元、50元和41元,突破了8月上旬的高点,而2004年发行的“国旗国徽”、“雅典奥运会”、“中国名亭”、“城市建筑”和“华南虎”小版张也攀升到25.5元、27元、24.5元、21元和19元。

  当然,前期走强的新邮重现回调,如“安徒生童话”不干胶品种在上周末创出24.5元新高之后,本周即下滑到21元,但考虑到该张在半个月内就呈价格翻番的走势,目前的回调幅度并不大,强势依旧。不过,“民间彩灯”小版张本周初微挫到18元,“狗年”全张票和小版张盘旋在34.5元和19元附近,而“电影百年”、“城头山”、“西藏”和“复旦大学”等小版票则小跌至16.5元、12.2元、13.6元和13.7元。惟一例外的,是今年发行的“犬”不干胶小版张继续上扬,本周初价格上攀到19元,出现补涨迹象。

  编年小型张再度趋强,随买盘增大价格重新上扬,如“武当山”、“步辇图”、“乐山大佛”和“聊斋(3)”小型张的整盒市价分别上扬到660元、1480元、860元和1510元。小全张中的“民运会”、“杨家埠”、“鼓浪屿”和“兜兰”则攀升到4.5元、4.8元、5.7元和7.7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发行的“武强年画”小全张买盘如潮,价格从上周初的5.6元飙升到本周初的7.3元,涨幅逾3成。

  纪念邮资片继续盘桓,目前尚处修整阶段,但止跌迹象明显,本周初“长征胜利”、“帆船”、“残疾人普查”和“二炮”市价分别盘桓于3.3元、0.9元、0.85元和1.15元。

  市场交易活跃,反映投资者参与积极性的增加,市场热点已逐渐增多。从近期市场的表现看,后市继续走强应是主基调,尽管盘中调整在所难免,但进二退一的振荡扬升节奏不会改变,投资者可在回调时继续低吸。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 拍卖老照片瓷器 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 火花 烟标 油画 画家 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 书籍美术 书签 书标 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 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 珠宝 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 古玩 古董 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