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名师讲义”抢救大师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37 新京报

  朱自清、闻一多等学者授课讲义整理出版

  本报讯(记者张弘)“‘名师讲义’丛书的作者都是真正的学术大师,这些讲义是从未见诸于世的,很可能流失殆尽。因此,我们把它整理出版带有抢救文化遗产的性质。”天津古籍出版社社长刘文君说。昨天下午,天津古籍出版社携“名师讲义”丛书做客风入松书店,与广大读者进行了交流。

  该丛书责编之一赵娜说,“名师讲义”丛书第一批已出版七种,分别是《朱自清中国文学史讲义》、《闻一多诗经讲义》、《马汉麟古代汉语讲义》、《游国恩中国文学史讲义》、《周祖谟文字音韵训诂讲义》、《杨翼骧中国史学史讲义》、《施廷镛货币沿革讲义》,今年还将出版吕思勉、刘蕙孙等五到六人的著作。她说,该丛书收入了近代以来国学、社会科学界著名学者的授课讲义,丛书的出版得到了季羡林先生的肯定及褒奖,并亲自作序。

  刘文君称,这些名师的学术地位早有定评,如闻一多、朱自清、游国恩、周祖谟等位先生。他们虽都已去世多年,各自都有许多传世之作,但讲义从未见诸于世,因此就更为弥足珍贵,其价值无法衡量,且都是很好的学术普及著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