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评论:地方官“牛”的10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20 浙江在线

  摆谱父母官这么“牛”的10大理由

  一个是副县长,一个是镇党委副书记;一个驾驶桑塔纳穿过双黄线,逆行时和摩托车相撞,一个闯红灯被曝光;一个挥拳打折交警鼻梁,一个大闹报社并辱骂、威胁记者;……看到这些,我们不仅要轻轻倒吸一口冷气,我们的父母官到底是怎么了?

  真是少见多怪,“牛”有啥可吆喝的,“牛”的理由多着呢!

  之一,我是官。俗话说,官贵民轻,当官就该“牛”,就该摆派头、耍威风;就该耀武扬威、趾高气扬、不可一世,否则还叫“官”吗?

  之二,我是领导。谁让你们有眼无珠,小小的记者竟敢说我闯红灯,乳臭未干的交警也敢拖领导的车,还说什么要罚款,也不撒撒尿照照自己啥样儿?

  之三,我是“父母”。坊间不是常称我等为“父母官”吗?既为“父母官”,自然要在臣民面前居高临下。

  之四,我有权。有权能使鬼推魔,有权能让真变假、善变丑、死变活,木偶也能变成活菩萨。“天下权为大,凡事我为先”,对你拳打脚踢算客气了。

  之五,我是法。人治大于法治,这是官场潜规则。时下的官谁不是法律的“化身”?谁不代表“法”?“谁影响城市发展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此话尽管偏激,但就是我的脾性。

  之六,我有“匪气”。去年,甘肃灵武市东塔镇一些镇干部在张家界扮土匪的事闹得纷纷扬扬。其实,那就是我的“原形”。尽管平素在众目睽睽之下有所收敛,但“本性难移”呀?

  之七,我是法盲。官至我这一级,还学什么法律,那玩意儿管不住我。有人说我法制意识“荒漠化”。“荒漠化”怎样?谁扣我的车我就打谁,谁让我下不了台我就敢“撒野”。

  之八,我是文盲。前几年不是有媒体报道某乡党委书记调任县委副书记搬家时,高档生活日用品、名烟名酒装了好几车,就是没有一本书?看,不读书只要“关系硬”照样能当官。

  之九,我是“地头蛇”。自己的地盘没有“摆不平”的事,只怪记者、交警不识相。

  之十,我是“工作需要”。时下的官儿驾车撞了人,只要是“工作需要”就可扬长而去。我闯红灯,我“殴警”都是因公所致,算得了什么?

  当然,我“牛”的理由还有许多,暂且不说了。在此提个醒儿,以后你们倘若遇上我,还是当心点好。

作者: 陆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