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评论:“超女”,让娱乐更为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20 浙江在线

  2006“超女”总决赛5进4比赛,过程激烈程度一浪高过一浪,结果尽管可以理解却又出乎意料,比如刘力扬被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实力不算特强,10强开战以来却始终能化险为夷,尤其是6进5的最后紧要关头,以极其“煽情的眼泪”成功晋级,5进4时她的“宿敌”似乎以为她会静悄悄地离开赛场,谁知凭着评委的厚爱仍能轻松晋级;为了调节赛场的气氛,在厉娜演唱《遥望》还安排了两位可爱的老人。

  再有就是“人气王”厉娜与投票排名倒数的艾梦萌PK成15:15票的时刻,作为“终结者”的那位大众评审将现场的气氛拉到了最高潮,换成一个胆小的人或许真会投票结束后迅速逃离现场,一票之差的残酷现实让厉娜成为黯然神伤者,那一刻全场“雪梨”哗然,顿足、捶胸、尖叫及痛哭糅成一团,那一刻厉娜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跪谢她的粉丝们,在比赛完后,众多“雪梨”都不愿离开湖南电视台,他们大声喊着支持厉娜的口号。

  或许,作为一档娱乐节目的“超女”的确应类如某些评论所说,要淡化一些悲情效应才算得上真正纯粹的娱乐。可是,谁又能说这样的悲情对于参赛的选手以及粉丝不是一件好事呢?因为每个人都要成长,成长就难免会出现挫折,会有眼泪相伴,这样才算是一个完整的性情中人,尽情地释怀一次又有何可指摘?值得害怕的是:当遇到伤心事时没有人伤心流泪,开心时不动声色。可以说,“超女”,让娱乐更为神奇也许就在于此吧。

  抛开感情上的因素不说,厉娜的离开似乎也属正常,这个堕胎、绯闻、裸照等负面新闻不断的小女生,再加上唱功一般,总给人以炒作助长了人气、评委“袒护”保其晋级的嫌疑,当小“邓丽君”阳蕾、音乐剧代表唐笑及姐妹花Reborn先后离开舞台后,温情歌手厉娜的“死亡”顺序开始了到计时,也许是预感到这种局面的即将到来,厉娜语带哭声得结束了自己的演唱,在舞台上都间接暗示了可能即将离开舞台,果不其然,同刘力扬类似的“煽情”表现并未获得相同的命运。

  接下来就是“超女”冠亚季军的争夺战了,势必会更为的激烈,又将出现新的高潮。残酷!犹如杀人游戏一样继续并继续着,伴随着“天黑请闭眼……”的台词,杀手、警察、法官及平民等各司其职,我们等待心跳的刹那。娱乐!就像超女精神那样,其核心就应该是愉悦大众,其他的一切“外延价值”都是副产品,为了那一场视听的盛宴,娱乐的大餐,我们的确惟有拭目以待、期待娱乐带来的神奇。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