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文交会”成市民文化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宋广玉) “游览”中外名城、淘古玩书画、品传统戏剧……昨天,记者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采访时发现,2006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组织的历史文化名城展、书画艺术展、文物工艺品展、世界织锦精品展、文艺表演等20多项活动,让市民在这里尽情享受到“文交会”带来的一场文化盛宴。

  琳琅满目的书画艺术展旁的一个“大家伙”,吸引了市民的眼光。原来,这个“大

家伙”长50米,是国内目前最长的纸雕画《清明上河图》,还上了中国吉尼斯纪录。据介绍,这幅画选用各种颜色的纸,雕成人物、桥梁、房屋、树木、河流……然后以《清明上河图》为原型拼接在一起。纸雕版《清明上河图》立体感十足,且色彩艳丽,凸显出北宋时期开封的繁华景象。“这个骆驼来自西域,它的毛都是用纸雕出来的。”主创人员指着画上的骆驼告诉市民。看着栩栩如生的骆驼,参观的市民连连称赞创作者是能工巧匠,让他们开了眼界。更让人叫绝的是北京一家公司,把他们制作的高仿真书画,和原作摆在一起,让观看的市民真假难辨,连连称奇。

  “本来,这次我们带来的展品只想用来展览的,但南京市民的热情让我们割爱了。”郑州展区的工作人员指着展区内的展品告诉记者,这次来南京参加名城会和“文交会”,他们带来了黄河泥塑、朱仙镇版画、汉画像拓片等代表郑州历史文化的展品。没想到展品展出后,大受南京市民青睐,很多人看了以后提出想买下收藏。于是,他们就把这些展品都出售了。来自山东潍坊的张运祥制作的木板年画,同样赢得市民的青睐。他的木板年画一套售价高达4000元,不到两天,仅剩下一套了。

  “文交会”开幕后,每天在国展中心二楼舞台上演越剧《宝莲灯·劈山救母》、《红楼梦·葬花》、《梁祝》,京剧《说唱脸谱》、《改容战父》,歌舞《博》、《我要飞》、《国风》等精彩节目,铿锵的锣鼓、激昂的笙箫和百转千回的现代乐器,唱响在参观市民的耳畔,每场都引来阵阵喝彩声。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