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美国作家写书推介“博爱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谢臻)日前,美国作家RoyKesey(中文名骆一康)完成了他体验“博爱之都”魅力的采风计划,并将写一本英文版旅游书向世界介绍南京,该书将于明年2月份出版。

  市旅游局副局长郑晓明说,为了加强境外宣传促销,市旅游局专门邀请了骆先生策划、写作、出版这本书,从外国人的视角和审美欣赏习惯,用英语对南京进行新的诠释,书

名暂定为《外国人看南京》。外国人看到以自己母语所写的旅游书籍会倍感亲切,从而产生来南京旅游的热情。

  骆先生是资深旅游作家、小说家、记者,曾任巴黎大学教授。他考察了南京的旅游资源,亲身体验了南京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风味美食、风土人情,并与南京当地的著名作家、历史学家、建筑学家、画家、戏曲艺术家及旅居南京的外国人士作了沟通交流。

  骆先生说,他已在中国生活3年,对中国旅游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和研究,也写过不少其他城市的旅游书籍。虽然这次只在南京生活了20多天,但南京给他留下的印象深刻。“南京是著名的文化古都,在中国,它的建都历史时间跨度最长,文化积淀深厚,这点让我非常震撼。”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