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南京惊现大型纯银雕《清明上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杜文双) 近日,我国首套纯银立体雕刻《清明上河图》在南京图书馆面市,引起了本市收藏界的极大关注。这套收藏版银雕《清明上河图》是在总重2.4公斤,长达1.1米的12块组合银砖上雕刻而成的,总售价2.28万元。

  本月20日,在重重护卫下,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监制推出的大型传世珍藏品纯银浮雕版《清明上河图》运抵南京图书馆。据悉,该藏品在全国市场实行同步销售,目前各地都出

现不同程度的脱销或断货现象,北京200套的配额在5天内全部售出,江苏省的36套配额已售出大半,深圳的顾客已经买不到货了。

  为什么这套藏品如此畅销?据中国收藏家协会专家介绍,有关《清明上河图》的收藏品一直被视为收藏界的珍品,2000年一幅明代的《清明上河图》(仿作)在上海春季拍卖会上拍出300万的天价。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沈阳中韩艺术博览会上,一幅玉雕版《清明上河图》37万元的高价都不卖。而这套纯银立体雕刻版《清明上河图》开创了中国收藏界的先河,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了国宝的收藏价值和空间,其市场增值潜力无法估量。

  在昨天的销售现场,一位来南京旅游的香港人对这套藏品十分感兴趣,他表示,《清明上河图》为国之重宝,国内首次发行它的银雕版本,具有很大的收藏和增值空间,一旦转手就能赚不少钱。而且雕刻大师运用浮雕立体的表现手法将原作品中600多个人、牲畜、船只和桥梁等都逼真地表现出来,整个银雕层次丰富,纤毫毕现,也是一幅完美的艺术品,它仿佛将人们带回到一千年前繁华的汴梁都城。当即,这位香港人毫不犹豫地一次性买了2套回去。

  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纯银雕《清明上河图》采用999纯银制作,由12块银砖组合而成。它的正面为《清明上河图》全景,利用纳米高科技手段还原原作,逼真再现了原作的艺术神韵;背面为宋代十八帝的肖像,典雅端庄,大气磅礴。这套藏品还特别配以丝绸版、印刷版、鉴赏邮票版的《清明上河图》,以便让藏家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有关《清明上河图》的背景知识和历史渊源。销售人员表示,这套藏品在南京的市场反响极大,每天要接待数十位前来咨询和订购的藏家。目前市场上银价上涨,其他地区销售的纯银版《清明上河图》都纷纷开始涨价,南京地区因剩下的套数已不多,所以暂不涨价。他希望有意者尽快到成贤街66号南京图书馆的销售现场订购,或者打热线电话025—83902286咨询。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