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宋祖英下月放歌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3 新京报

  登台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交响乐融会中国新民歌

  

宋祖英下月放歌华盛顿

  复出后的宋祖英。这是她第三次登上国际重要舞台。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 10月12日,刚复出歌坛的中国歌唱家宋祖英,将首演美国华盛顿的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这是继悉尼歌剧院和维也纳金色大厅后,宋祖英登上的又一个国际重要舞台。

  本次名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音乐会,由文化部、外交部驻美大使馆和美国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合办。在列了长串的“感谢”名单后,宋祖英简单表示自己“感觉很幸福”。音乐会的总导演之一芙英介绍,该音乐会是中美合办的“中美文化年”活动的延续,宋祖英届时将首次呈现“交响乐融会中国新民歌”的演出形式: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将伴奏伴唱,由旅欧指挥家汤沐海执棒。宋祖英这次将换掉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时的三分之二节目,演唱18首中国民歌和现代创作歌曲,包括她的代表作《辣妹子》、民歌经典《小河淌水》等。宋祖英还会与美国的黑人合唱团、少年合唱团等音乐团体做交流。音乐总监徐沛东介绍,宋祖英为此次美国之行,半年来推掉了所有的商业演出,他最近给宋祖英录了几首歌,感觉她“达到了新的歌唱境界”。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宋祖英受到了文艺圈“众星捧月”的礼遇:发布会由白岩松主持,余秋雨、赵本山、金铁霖、刘欢、那英、费翔等均到了现场。那英给20年前同在人民大会堂首次登台的“小宋”带上诙谐祝愿:“我们的唱法是冲不出去了,就靠你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