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武邑县百场免费电影进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41 河北日报

  本报讯(马路、石华康、岳海通)为活跃农村文化生活,近日武邑县委宣传部、教文体局联合开展了“百场免费电影进农村”活动。

  该县投资4000多元新购买了120张科教光盘和60部电影拷贝,并选择了100个地理位置较集中、人口较多、辐射能力较强的行政村,根据本村对科技的需求重点、对影片的喜好列出放映名册,由县电影公司4个放映队按照名册同时进村放映。

  “百场免费电影进农村”活动受到广大农民热烈欢迎。圈头乡圈头街过去白事花费比较多,群众有攀比心理,村干部和放映队商量后放映了电影《孝子贤媳伺候着》,影片在村里掀起了波澜。农民张喜元感慨地说:“与其人死后丧事大操大办,还真不如老人在世的时候多孝敬一些”。如今该村丧事大操大办之风日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