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纽约苏富比秋拍2.37亿收槌 当代艺术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04 新华网

  在20、21日两天举办的纽约苏富比秋拍中,中国瓷器工艺品和亚洲当代艺术两个专场成交总额约达2.37亿元。

  当代艺术在今年国际和国内市场的春拍中都普遍走俏,成为成交率最高的艺术品类。本次纽约苏富比的当代艺术专场中,共推出303件作品,成交率为65%.其中张晓刚的作品再获得市场追捧,这件《血缘系统》由三幅单品组成,分别为母亲、婴儿和父亲,估价为18万

到22万美元,而最后成交价达到了68.8万美元,张晓刚的作品一直是当代艺术拍卖会的热点。

  另外,当代画家陈逸飞、艾未未、岳敏君等画家的作品成交价也都在百万之上,一幅陈丹青于1991年创作的画布油画《街头剧院》(一对),成交价达到1217万元,成为当场成交的最高价。

  在“中国瓷器工艺品”专场中,374件拍品参与竞拍,成交总额达8730万元,成交率为61%.(胡红伟)

  便捷检索

  新华收藏艺术品拍卖老照片瓷器紫砂壶字画 油画 画家 书法火花 烟标油画 画家海报博物馆 文物古籍书籍美术书签 书标文房四宝像章 徽章家书台北故宫雕塑玉器珠宝翡翠 报刊刺绣织绣附加费粮票酒标白酒 啤酒钱币 金银币 流通币 纪念币古玩 古董鉴宝蜡像陨石奇石 观赏石集邮 邮票 邮市照相机国宝档案留声机老唱片扑克小人书 连环画磁卡 电话卡 地铁卡 潘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