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斯琴高娃情有独钟演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0 光明网

  一个埋藏了38年的身世之谜,无法割舍的血脉亲情,牵扯出一段生母与养母间难以回避的情感纠葛。包福明执导,汇集斯琴高娃、关礼杰、尹铸胜等两岸三地优秀演员的20集电视连续剧《母子情天注定》正在沪上紧张拍摄。斯琴高娃此次一改沉静端庄的荧屏形象,在剧中栩栩如生地刻画了一个忍辱负重的忏悔的母亲,由此演绎出一个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

  相比一般的家庭伦理剧,《母子情天注定》糅合了商战、悬疑、情感等诸多元素,

包福明介绍说,其中蕴含的人间真情令人动容,“在现场拍摄的时候,往往一场戏还没结束,戏里的演员和场外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哭作一团,甚至连摄影师也忍不住边拍边流泪,以致泪水模糊了视线。”

  一袭黑衣,妆容精致,头发一丝不乱地绾在脑后,眼前这个气质典雅的斯琴高娃似乎很难与剧中那个不施粉黛、衣着朴素的母亲汪明珍联系在一起。“为了弥补对亲生儿子的亏欠,汪明珍刻意隐瞒自己董事长的身份,来到儿子的养母家当保姆”,首次扮演反差如此之大的角色,斯琴高娃说:“这个母亲拥有的双重身份让人物内心的层次更为丰富,性格充满张力,而她对儿子付出不求回报的爱,更体现出一个母亲的伟大。”

  曲指算来,斯琴高娃扮演过的母亲角色可谓不计其数。斯琴高娃说:“演了这么多年戏,只有一种角色让我始终情有独钟,那就是母亲。”“天底下的母亲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但因为时代背景和人物命运的差异,每一个母亲表达爱的方式又都各不相同。在这部剧中,不论是生母还是养母,她们的身上都流淌着无言的‘大爱’,这对天下所有的母亲和孩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启示作用和教育意义。”

   (《文汇报》9.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