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文化狂欢节”京城添亮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39 光明网

  一曲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林卡》等遥远而熟悉的俄罗斯音乐奏起,一群群美丽姑娘和潇洒小伙欢快地跳着民族舞。10月1日,北京地坛公园洋溢着国庆节喜庆的气氛和浓郁的俄罗斯文化气息。作为“俄罗斯年”重点文化活动,由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文化电影署主办的“俄罗斯文化狂欢节”在一片歌舞声和欢呼声中拉开序幕。

  演出还没开始,很多人已早早地来到演出地点方泽坛。“俄罗斯文化狂欢节”是“

俄罗斯年”大型公益性活动,除了公园的两元钱门票之外并不另外收费。演出从10月1日到3日,通过群众文化广场的形式,让普通百姓在国庆佳节领略俄罗斯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尽情享受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俄罗斯文化狂欢节”活动非常丰富,观众可以欣赏俄罗斯“超级蹦”杂技团的精彩表演,参加俄罗斯民族服装绘画比赛、套娃绘画比赛等;艺术家带来俄罗斯最走俏的旅游纪念品“套娃”,并现场制作展示俄罗斯的民间雕刻艺术。游客们可以亲自尝试雕刻、桦树皮画、刺绣、擀毡、纺织、制陶、编篮等传统俄罗斯手工艺制作。通过近距离参观和互动,游客了解俄罗斯异域的风土人情和独特的服饰风貌,体味原汁原味的俄罗斯原生态艺术。

  美妙动听的旋律和热情奔放的舞蹈展示着俄罗斯民族文化的灵魂和精华。伏尔加舞蹈团带来了萨马拉及尤利严诺夫斯克地区原汁原味的民间作品和受欢迎的卡林卡及马丽娜舞;小纺锤乐队,则通过传统形式表演俄罗斯原生态民歌;欢调民族乐团为观众带来《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卡林卡》等知名俄罗斯音乐。“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家住北京市朝阳区一位姓刘的老师非常激动:“平常也喜欢看演出,但音乐厅的票价太贵了,很少有机会欣赏。这回在国庆节能这么近距离地欣赏如此精彩的演出,感到特幸福!”

  曾获得全俄民族器乐演奏荣誉的阿列克谢·阿其普瓦夫斯基,欢快地拨动着手中的巴杨琴,给观众演奏俄罗斯动听的民族音乐。他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中国演出,感到非常兴奋,这次演出正值“俄罗斯年”,又恰逢中国的国庆佳节,觉得特别有意义。他说,作为一个民间艺术家,他用带来的民族音乐祝贺中国人民节日快乐!(本报北京10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