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纽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品在港预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7: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4日电(记者唐昀)纽约佳士得拍卖行4日在香港举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品预展,推出备受拍卖界瞩目的毕加索“蓝色时期”代表作——《昂杰费南德·迪索多肖像》,估价在4000万至6000万美元。

  所谓“蓝色时期”是指毕加索1900年至1904年的创作时期,当时他的画作多体现一种孤独和绝望的情绪,画面以瘦削的人物形象和冷灰的蓝色为主。

  《昂杰费南德·迪索多肖像》创作于1903年前后,画中的主人公是毕加索的一位好朋友,画面以大面积的蓝色反衬出人物的苍白和瘦弱。据说,毕加索与画中的主人公1899年在巴塞罗纳的一家咖啡馆中相识,后来曾共用一个画室。毕加索曾以他为模特创作多幅作品。

  这幅画来自著名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代表作有《猫》、《歌剧魅影》等)名下的慈善基金,拍卖收入将用于慈善用途。

  2000年,毕加索“蓝色时期”作品《翘手指的女人》以5500多万美元成交。专家们认为此次推出的这幅肖像是毕加索“蓝色时期”的经典作品,很可能创下“蓝色时期”作品的拍卖纪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