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北京艺博会8000万收官 很多画廊成交百万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10 新华网

  10月6日,为期5天的“2006第九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圆满落幕。本届艺博会共有300多家海内外知名画廊参展,成交金额达8000万元。

  

北京艺博会8000万收官很多画廊成交百万以上

  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左一)参观艺博会

  ■规模 万件艺术品震撼京城

  

  此次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以“艺术、和谐、品位、共享”为主题, 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地及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土耳其、伊朗、新加坡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画廊、艺术机构和艺术家的万余件艺术品参展,以一万余平方米的宏大规模,为首都观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增添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线。

  参展作品涵盖中西绘画、工艺美术品、摄影作品等,参加艺博会的有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等 1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画廊,其中外国参展商 130多家。此次艺博会展览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参展作品一万余件。当代著名画家朱德群、吴冠中、白雪石、黄苗子、崔子范、王同仁、冯远、刘大为、袁熙坤、韩美林、罗中立、杨飞云、陈衍宁、周春芽等名家的优秀作品也在艺博会展出。

  其中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设计的 2008 奥运景观雕塑作品《 萨马兰奇》、《 顾拜旦》、《邓小平》、 《 罗丹》等也亮相此次艺博会 ,以艺术的形式,广泛宣传奥林匹克体育文化精神,使奥林匹克更深入地融进公众之中。国内外优秀画廊和艺术机构也纷纷亮相第九届艺术博览会。

  有关专家评价,本届北京艺博会展品水平之高,规模之大,是近年来所罕见。

  

北京艺博会8000万收官很多画廊成交百万以上

  钟筱攸《缪思》

  ■成交5天卖了8000多万

  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以规范和繁荣艺术市场为己任,加强了招商和宣传工作,为广大参展艺术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扩大了招商渠道。通过联络相关机构,组织金融、房地产、中外资企业老总和外国驻华大使馆官员等热爱艺术并有经济实力的艺术收藏群体观摩艺博会,使参展的十几家大画廊成交金额都在100万元以上。5天的会期中,300多家画廊总成交金额达8000万元。

  

北京艺博会8000万收官很多画廊成交百万以上

  金盛民《统一舞》

  其中广州原子空间画廊开幕首日,即成交160万元,厦门你好网际艺术画廊所有参展作品现场预订一空,吴门绣苑的苏绣作品、百雅轩画廊推出的吴冠中珂罗版复制作品深受参观者喜爱,现场成交十分火暴。

  同时,本届艺博会有30多位参展艺术家的全部参展品在会上销售一空,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的艺术投资总额逐年递增,艺术市场正在逐步繁荣的良好发展趋势。本届博览会艺术委员会评出金、银、铜奖,国内 史俊峰、吴燮勋获得油画金奖,来汶阳、钟筱攸 、赵善灿、焦志广获国画金奖,张翔得获水彩金奖,傅小海获摄影金奖,法国波塔尼斯、丹尼斯、伊朗的马兹耶获油画金奖,朝鲜的 金盛民、金承姬获国画金奖,韩铁城、孙奇成、龚利平、边舒才、王广涛 、董仙舟 、马洪文、罗湘科、张大中等获银奖;梅津朱石、葛西美枝子等获得铜奖。 (记者 王健)

  热点视觉排行榜更多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