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看金鹰女神的“三新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10 法制周报-e法网

  本报记者 罗雨菱

  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本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历经两年沉淀,本届金鹰节将焕发其独特光芒,十分令人期待。

  据湖南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吕焕斌透露,本届金鹰节妙招迭出
,可谓“三新二意”。刘欢、屠洪纲、邓超、朱媛媛、王姬、跨国组合迈克学摇滚等众多明星将亮相开幕式,观众们还有可能亲眼领略苏菲·玛索、瑞奇·马丁、索菲亚·罗兰等大牌国际巨星的风采。此外,清丽脱俗的“神仙姐姐”刘亦菲这回真的不食人间烟火了,她成了“金鹰女神”。

  明星的盛宴

  “金鹰女神”狂跳热舞?

  本届“金鹰女神”会是谁?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长沙市民,所有人都表示不清楚,但却对此很感兴趣。得知本届“金鹰女神”是刘亦菲,家住长沙市五一路的费西雯说:“刘亦菲的形象很清纯、很健康,能代表金鹰节和长沙的形象”,她说自己一直是历届金鹰节的忠实粉丝,“前几届金鹰节可谓万人空巷,现在两年才办一次,这个盛典应该更精彩了”。

  10月12日,金鹰节开幕式的活动联系人陈亿告诉记者,“刘亦菲非常喜欢‘金鹰女神’的服装和角色定位,身在美国的她将专门为金鹰节飞临长沙。在开幕式上,刘亦菲不仅要出演《金鹰飞翔》的开场舞,还将演唱自己首张个人专辑中的曲目《心悸》。

  在《金鹰飞翔 》的开场舞中,“小龙女”刘亦菲将以“金鹰女神”的形象出现,背景则是精彩的高空杂技,让人仿佛置身仙境,吴袖当风,仙乐飘飘。负责开幕式的工作人员还透露:“刘亦菲的粉丝们应该知道,她的舞跳得非常专业,很有诱惑力,如果开幕式当天您发现‘金鹰女神’突然变身热舞辣妹,可千万别跌碎了眼镜!”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香港TVB观众票选最受欢迎的男女演员大奖得主林保怡和黎姿也将来到现场,破天荒地合唱《金枝欲孽》主题曲。整台晚会将在韦唯《手拉手,共建和谐家园》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家三口”赴盛宴

  据悉,获得本届金鹰节最受观众欢迎男女演员提名的24人中,已有20人确定赴长沙参加金鹰节,闭幕式主持人是何炅和曹颖。

  曾在上届金鹰节颁奖台上泪流满面的最受观众欢迎男演员侯勇,对金鹰节的感情非常深厚,他对本届金鹰节工作人员说:“我就是冲着金鹰节,冲着湖南卫视来的,有天大的事我也得来。” 获得最受观众欢迎男演员提名的吴京安也激动地表示,“我非常向往这次电视盛宴,哪怕没得任何奖项,我也一定要来。”

  最令人感动的是分获最受观众欢迎男女演员提名的荧屏伉俪陈建斌和蒋勤勤。蒋勤勤已怀孕数月,陈建斌一直在悉心照顾她,为了荧屏事业,夫妻俩毅然决定出席金鹰节,“只要宝宝的情况稳定,我们一定会到场。”

  粉丝的“夜宴”

  李宇春尚雯婕同台飙歌

  悄悄透露给超女粉丝们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在金鹰节开幕式晚会上,李宇春和尚雯婕将首次同台飙歌。李宇春将演唱新专辑《皇后的梦想》中的《LOVING》,尚雯婕将再次演唱自己在总决赛时的舞曲《卡门》。除了两位新老冠军,谭维维等7位超女也将登台献艺,联袂演唱被改编过、加入现代元素的《太阳出来喜洋洋》。此外,晚会的舞美、音乐都将由国内顶尖高手操刀制作,特别是今年的舞台设计,将极具新意和轰动效应,100元的特惠学生票更会令众多粉丝不得不疯狂。

  开幕式结束后,超女的“疯狂”还没结束!往年的“明星演唱会”在今年将改为“超级演唱会”,20位超女加5位尚在保密中的外籍明星帅哥的组合,绝对吸引您的眼球。本届金鹰节还将新增一个特别活动——《明星面对面》,从不同角度深入“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的艺术世界和情感世界。大量的现场访谈环节,让观众有了更多时间亲近自己喜欢的明星,强调了演员与观众间的交流与互动。幸运的超女粉丝或许还能与自己喜爱的超女见面、说话,“如果真能见到春春,我会幸福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铁杆玉米“西西”激动地表示,自己将天天关注金鹰节的动态,“争取成为那个幸运儿。”

  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10月11日,本届金鹰节组委会面向湖南40多家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本届金鹰节在宣传方式上就让人耳目一新,组委会将每个新动向都透明地展示给媒体,这种新的宣传方式让所有“娱记”们舒展眉头,面露微笑。一位参加过多次金鹰节采访报道的老记者说:“湖南电视具有改变生活的力量,前几届金鹰节我们较难从组委会那里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今年的透明宣传措施非常好。”

  [一新] 宣传透明化

  10月27日,金鹰节开幕式将以“电视,改变生活”这一主题展开,充分体现电视改变我们生活状态的点点滴滴。开幕式晚会自然少不了经常在电视上露面的明星大腕们助阵。光临开幕式晚会的不仅有刘亦菲、邓超、超级女声这些偶像派明星,还有刘欢、屠洪纲、李明启、雷恪生等深受中老年观众喜爱的明星,曾演唱《Take Me to Your Heart》等经典歌曲的迈克学摇滚乐队也将远渡重洋来到长沙,精彩献唱。

  10月28日将举办主题为“音乐年代”的超级演唱会, 2006年度超级女声年度十强以及2005年超级女声李宇春、黄雅莉等都将在演唱会上亮相。李宗盛、神话组合、黄立行等众多重量级嘉宾也有精彩表演献上,还会和超级女声进行互动演出。特别提出的是,这场演唱会是国内首场全景式真人秀表演,届时将有几台摄像机全程直播演员的后台花絮。

  10月29日,紧随其后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可以说是金鹰节的压轴大戏,明星的参与和各大奖项的决出也一直是金鹰节最大的看点。

  “假票”可能是各种评选活动的最大弊病。本届金鹰节的评选在观众投票的基础上,还特别增设了200多名专家评审和4500多名专业影视协会会员参与到评选中来。主办方会对三方的评选结果进行综合排序,从中选出得票最高者。

  [二新] 改成两年办一届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是改为两年办一届之后的第一次亮相。据说,这种评选方式比照的是金鸡奖。湖南广电局党组副书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金鹰节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绝对是利大于弊,可以使更多的影视资源得以很好的积淀,制片方的创作时间会更多,对金鹰节的品牌打造也会有更大帮助。

  [三新] 4+2吸引眼球

  据湖南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吕焕斌介绍,本届金鹰节除了开幕式、闭幕式、明星演唱会、 “首届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这四项主体活动外,还将推出两个特别活动——颁奖晚会和明星面对面。这种4+2模式的推出不仅为金鹰节增加了新看点,更彰显了湖南广电在中国传媒行业中领先的发展思路。

  从2005年底开始,湖南广电已悄然展开大片战略,2006年初,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专门成立了“大片生产管理办公室”。而此次“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的提案人,就是湖南广电集团大片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盛伯骥。

  盛伯骥介绍,此次活动的确兼有推进湖南广电大片战略的责任,但更主要的是为了繁荣影视行业的剧本创作。目前“影视剧本交易暨高峰论坛大会”执行方案已经最终确定并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即日起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影视剧本。此次活动的宣传口号是:“发现它就不要放过它!”

  [一意] 培养超女

  本届金鹰节要重点培养超级女声队伍,据记者了解,超女将在金鹰节开幕式上亮相,由于开幕式上明星歌手较多,可以借此进一步锻炼超女们。

  晚会上,李宇春和尚雯婕将首次同台飙歌。此外,谭维维、艾梦萌、巩贺、张冬玲、三江姐妹等2006年超女也将登台献艺,联袂演唱《太阳出来喜洋洋》。有如此多的超女助阵,看来,这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将火爆异常。

  [二意] 首请国际巨星

  与往年一样,每一届金鹰节特别是明星演唱会都是明星云集、争奇斗艳的时刻,同时也可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近距离接触明星。结合公布的受邀嘉宾名单,今年的金鹰节绝对星光灿烂——组委会已向瑞奇·马丁、苏菲·玛索、刘翔、张学友、刘德华、宋祖英、周迅、范冰冰、李冰冰、陈坤、赵本山、郑少秋、张纪中、张柏芝、谢霆锋、黄晓明、孙俪等20多位中外明星发出邀请。

  据金鹰节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成龙、周华健已确定将出席今年的明星演唱会,其他嘉宾则在联络当中,“如果瑞奇·马丁、苏菲·玛索等接受邀请,那他们将成为首批出席金鹰节的欧美明星,同时也意味着金鹰节向国际性电视艺术节迈出了重要一步” 。(34222)

  “最受欢迎男女演员”

  提名名单公布

  男演员

  片 名饰演角色演 员

  《大宋提刑官》宋 慈何 冰

  《历史的天空》姜必达张丰毅

  《五月槐花香》佟奉全张国立

  《亮剑》李云龙李幼斌

  《汉武大帝》汉武帝陈宝国

  《八路军》朱 德王伍福

  《红旗谱》朱老忠吴京安

  《搭错车》孙 力李雪健

  《杨靖宇将军》杨靖宇巫 刚

  《沙场点兵》康 凯侯 勇

  《汉武大帝》大单于高 发

  《乔家大院》乔致庸陈建斌

  女演员

  《乔家大院》江雪瑛马伊俐

  《任长霞》 任长霞刘佳

  《家有九凤》七 凤朱媛媛

  《家有九凤》母 亲李明启

  《中国式离婚》肖 莉咏 梅

  《搭错车》阿 美殷 桃

  《康定情歌》康 珠陶 红

  《五月槐花香》莫 荷苗 圃

  《婆婆》赵大妈徐秀琳

  《宰相刘罗锅》格 格董圆圆

  《守望幸福》母 亲鲁 园

  《乔家大院》陆玉函蒋勤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