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巴金纪念集》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50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周立民)一枚黄色书签夹在书的扉页,上面是巴金手迹:“巴金感谢你们。”刚刚出版的《巴金纪念集》,温馨地走入读者视野。

  2005年10月17日,一代文学巨匠巴金离开了我们。海内外报刊不惜版面,纷纷刊登巴金逝世的有关情况和人们的怀念、追思文章。

  为保留一份珍贵的当代文学资料,表达人们深切的怀念之情,上海巴金文学研究会历时10个月,策划、编辑了这部纪念集。

  全书分纪事、追思、评说、吊唁四个部分。纪事部分选取了巴金逝世后,各地媒体所作的部分报道。追思部分收录的是与巴老有过交往的文化界人士的怀念文章。评说部分是学界、读者、媒体对巴金生平及其精神、意义的阐述。吊唁部分则是广大读者、生前友好表达哀思的简短文字,包括大量的唁电、唁函等。

  全书约70万字,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