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苏富比东南亚艺术秋拍将举行 越南画家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21 新华网

  苏富比二00六年东南亚艺术秋季拍卖会将于十月二十二日在新加坡举行,越南画家的作品引起强烈关注。

  当代越南艺术家多使用油画布作为表现媒介,而以往则有小部分画家选择在稀有珍贵的绢本物料上创作其心爱的题材。这类作品创作于二战前的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当时的绢本仍是奢侈品,因而使这类作品具有独特价值,当时的作品仅有少量存世。

  此前已在北京、上海做过展出的越南大师级画家的LePho的《妇人与鹦鹉》、《花卉》、MaiTrungTru的《家庭》、VuCaoDam的《夫妇》引起了中国观众的强烈兴趣。

  从美学角度而言,虽然越南作家的大多数作品为越南主题,但所运用的色彩和技法带有鲜明的法国风格,同时没有背离亚洲艺术根基。

  过去十年越南艺术家的作品在国际拍卖界一路走高。VuCaoDam一幅表现三位女性的精美肖像画在最近的苏富比拍卖中拍出十四万六千二百美元的价格,创下世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